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湖南省开展免费救治贫困重症尘肺病患者

2016-10-02 10:34:56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近日,从湖南省卫计委和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获悉,为了解决湖南省尘肺病患者“看病贵”的问题,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启动湖南省尘肺病救治公益项目——贫困尘肺病患者救治“清尘行动”,贫困尘肺病患者可以得到免费救治。

据介绍,湖南省是知名的有色金属之乡,从事矿山作业的矿工多,尘肺病发病呈高发态势,大量农民工因罹患尘肺病后丧失劳动能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突出。至2015年底,湖南省累计报告职业病8.5万例,其中尘肺病现患人数达5.8万例(60%来源于煤矿行业),约占全国患病人数的十分之一。

近年来,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将全力做好经济困难、无法找到责任主体、没有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尘肺病患者,对持有低保证,并符合条件病情严重的尘肺病患者实施免费救治,对尘肺病高发的重点县(市)尘肺病患者,在新农合和居民医保报销(40-50%)的基础上,再给予总额20%的医疗救助;对于开展肺灌洗治疗的尘肺病患者,给予2000元的费用减免。

据介绍,近年来,湖南省卫计委联合省总工会、社会基金等部门开展尘肺病救助工作,已免费救助农民工尘肺病患者1400余人,减免费用700余万元。近5年,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共收治尘肺病人近7000人。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尘肺病怎么办 尘肺病 湖南省

【母亲节特辑】小病小痛别忍着!每天这样20分钟 帮妈妈缓解腰肩腿疼痛!

家里老人总会遇到周身疼痛,有时疼痛仿佛来的莫名其妙,特别容易患上颈椎病、关节炎、腰间盘突出、膝关节疼痛、风湿、痛风等老年常见的痛症。可是……详细>>

小伙吃完火锅拉肚子拉成肾衰竭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个月前陈先生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牛羊肉、贡丸、金针菇,点了一大堆菜,一伙人一直吃到凌晨一点多。可能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回家后陈先生就开始……详细>>

广州登革热输入病例比去年增10% 持续发热小心登革热

据报道,今年广州市的登革热输入病例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增幅为10%左右,但无一输入病例续发本地病例,专家提醒市民无需恐慌。持续发热小心登……详细>>

科学家利用模型准确预测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一组来自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数学方法用于诊断乳腺癌。通过使用深度学习,研究人员试图教会电脑识别恶性肿瘤部位,这可以将乳腺癌诊断过程部分自动化……详细>>

张继科谈伤病:如电击般无法忍受 4招教你脚踝扭伤了怎么办

据报道,《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迎来收官,节目最后一期,鲁豫与“藏獒”张继科面对面畅谈一番。期间提及张继科的伤病,“伤痛如电击般无法忍受”……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