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伙吃完火锅拉肚子拉成肾衰竭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2018-05-03 10:12:54      家庭医生在线

1个月前陈先生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牛羊肉、贡丸、金针菇,点了一大堆菜,一伙人一直吃到凌晨一点多。可能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回家后陈先生就开始不停拉肚子,折腾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起来,又拉了好几次。想着还要上班,去医院也嫌麻烦,去药店买了些止泻药就去上班了。吃了两天药,拉肚子没止住了,还高烧39℃,小便也解不出来了。

肾功能衰竭通常由急性肾衰转化而来,是指各种肾脏疾病引起的缓慢进行性肾功能损害,最后导致尿毒症和肾功能完全丧失,引起一系列临床症状和生化、内分泌等代谢紊乱组成的临床综合征。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肾功能衰竭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急性肾损害,可在数小时至数天内使肾单位调节功能急剧减退,以致不能维持体液电解质平衡和排泄代谢产物,而导致高血钾、代谢性酸中毒及急性尿毒症综合征,此综合征临床称为急性肾功能衰竭。

2、慢性肾衰竭是由多种慢性肾病逐渐发展而导致的最终结果,慢性肾病患者早期水肿仅仅表现为晨起眼睑浮肿,或下肢有轻度浮肿,直至进入慢性肾衰竭阶段,则浮肿将波及到身体的各大部位,如:颜面、双下肢,甚至腹水、肺水肿、心包积液等。

3、高血压的出现令患者的病情“雪上加霜”。由早期慢性肾病进展到早期肾衰竭阶段,患者的肾小球损伤严重,肾小球缺血、缺氧的状态持续,体内血管的血压得不到有效缓解,将会出现持续性的高压状态,即肾性高血压。反过来,高血压又加重了肾脏的负担,由此形成恶性循环,使得肾脏损伤和高血压相互促进并恶化。

4、慢性肾功能衰竭是肾功能不全的第三个阶段,对于肾功能衰竭的治疗,要及早到医院里面接受检查与治疗,从而避免病情恶化,防止肾功能衰竭晚期尿毒症的发生。尿毒症是肾病的终末期病变,需要做肾透析治疗,一般要每周做一次透析。

由于长期慢性尿路梗阻,致正常尿液不能及时排除体外,造成双肾盂积水、直接影响肾功能,若得不到及时治疗最终则会使肾功能受损造成肾衰竭。现在随着医疗条件的好转,由尿路梗阻引起的肾衰竭病人有所减少,但也不能忽略此种疾病引起的肾功能障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怎么办 肾衰竭的原因 肾衰竭

治疗糖尿病新希望!首次让人胰腺中的α细胞和γ细胞产生和分泌胰岛素

生物学教科书告诉我们,成体细胞类型在分化时获得的身份保持固定不变。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瑞士日内瓦大学(UNIGE)的研究人员首次通过诱……详细>>

最新医学报告:PM2.5可增加心血管病死亡率

《欧洲心脏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PM2.5与心脏病的死亡率有正相关关系,PM2.5浓度越高,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也越高。患有急性冠……详细>>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9岁男童爱啃指甲撕倒刺险截指 长倒刺跟缺乏维生素有关吗?

相信很多人手上都长过倒刺,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撕掉,易出现钻心疼痛且伴有流血。在很多人看来,长倒刺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这真的如此吗,不妨来具……详细>>

院士放弃专利救命药一盒仅290元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儿童会患上白血病?

近几年来,不少儿童被白血病缠身,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白血病细胞大量增生积聚,与此同时也会浸润其他器官组织,抑制正常造血,从而引发一系列问……详细>>

  • 张训

  • 余学清

  • 王国保

  • 林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