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母亲节特辑】小病小痛别忍着!每天这样20分钟 帮妈妈缓解腰肩腿疼痛!

2017-05-10 14:15:11      家庭医生在线

经历过十级生理痛的妈妈们,还有什么痛是她们忍受不了的?所以传说,妈妈是最能忍受疼痛,小病小痛统统忍着,相信忍忍就过去了……

作为整天游走在人品与颜值齐飞的小伙伴之间的"成年宝宝",母亲节到来的时候,心里总是有那么一丝愧疚,虽然妈妈一直懂事、嘴硬、不打扰,但我们始终不能那么"瞎",她是否多添白发、是否横生皱纹、是否步履蹒跚,身体是否有异样?从青年到中年、从中年到老年,她的"疼痛"你还看不懂吗?

家有老人总会遇到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周身疼痛,有时疼痛仿佛来的莫名其妙,特别容易患上颈椎病、关节炎、腰间盘突出、膝关节疼痛、风湿、痛风等老年常见的痛症。可是我们肉眼凡胎的年轻人,怎么能看出妈妈身体到底哪里痛?如果发现妈妈常有这些"小病小痛"该怎么办?

1、 颈椎痛/颈椎病

易察觉指数: ★★★★★

如果发现妈妈出现以下4种情况,就要当心了,可能被颈椎病"盯上"了!

(1)吞咽不畅

食管的上端和第六颈椎相邻,当第六颈椎出现增生,就会压迫和刺激食管,甚至造成食管周围炎症、水肿,在进食时产生异物感、吞咽不畅等症状。

(2)视力障碍:表现为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瞳孔不等大,甚至视野缩小、视力锐减。

(3)脖子弹响

总觉得脖子有莫名其妙的不舒服,不自觉地想转脖子,并发出"嘎嘎"的响声后才感觉舒服,这是典型的颈椎失稳表现。

(4)心动过速

有的患者转头、扭脖子时,会感觉心跳明显加速,甚至出现胸闷等不适。

由于颈椎病发病率高,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不重视不治疗,其实,颈椎病也很要命!有数据显示,医学上发现颈椎病至少可引发全身70种病症!一旦发现颈椎病就要注意生活习惯,例如保护颈部、给颈部以舒适温度、做颈椎操、多户外运动、注意健康饮食、挑选床上用品等等。

2、关节痛/关节炎

易察觉指数: ★★★★

骨关节炎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不死癌症",其发病率远超心脑血管疾病,致残率高,严重损害患者生活质量!然而关节炎、骨关节炎的开始也可能只是"小痛"而已。

(1)关节疼痛及压痛

关节炎的征兆开始时可能是轻度或中度的间断性隐痛,休息时会好转,但活动后会加重。

(2)关节肿大

手部关节肿大变形比较明显是关节炎的征兆。骨摩擦音:由于关节软骨受到破坏,关节面不平,关节活动时会出现骨摩擦音,多出现在膝关节。

(3)关节僵硬

早晨起床时关节会有僵硬及发紧感,气压降低或空气湿度增加时会加重,但持续时间一般较短,常为几分钟至十几分钟,很少有超过半小时的,这也是关节炎的征兆。

(4)关节无力、活动障碍

关节炎的征兆还有关节疼痛、活动度下降、肌肉萎缩、软组织挛缩可引起关节无力,导致走路时腿常发软,严重时甚至不能完全伸直或没办法活动。

想要家人远离骨关节炎要注意6点:对受累关节加以保护、避免长期伏案工作、适当锻炼、注意饮食、劳逸结合、注意保暖,也转给妈妈看看!

3、腰间盘突出

易察觉指数: ★★★★

妈妈做家务活多少年了?年头多到可以和你的年龄看齐了吧,如果发现妈妈腰痛、或引起下肢疼痛,就要格外注意了。

5大部位疼痛小心腰间盘突出

(1)小腿疼痛

继发性症状:在感觉到疼痛的区域出现红肿。

(2)脚疼

继发性症状:大腿后方轻度疼痛

(3)颈部和肩膀疼痛

继发性症状:严重的、搏动性头痛

(4)下颚疼痛

继发性症状:张嘴和闭嘴的时候可以听到咔嗒声。

(5)肱二头肌疼痛

继发性症状:失去平衡

如果发现妈妈有以上症状,赶紧带妈妈去医院检查吧!

如果你不在妈妈身边,如何来照顾妈妈?如何能缓解妈妈的疼痛?

母亲节就是最好的机会,表达对妈妈的爱最好是现在!

就像华络公司旨在"造福全球疼痛人群",母亲节前夕发布首批"赠华络治疗仪,无效赔偿10万元"活动的赠机名单,并同时在"华络健康"微信号和头条号公布。无门槛填表即有机会领取华络治疗仪,当做母亲节礼物,高端大气又健康!

华络低频电疗技术的特点是:不动手术不服药,就能有效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疼痛、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等各类痛症,每天治疗30分钟,可以明显缓解疼痛。

如何免费领取华络疼痛治疗仪?

微信搜索"华络健康"关注华络健康微信公众号 参与免费领取华络治疗仪活动


或可关注"华络健康"头条号,然后点击华络健康头条号底部菜单,点击"赠机活动"进入活动界面参与活动赢取积分,每日积分前10名获赠华络疼痛治疗仪:


"华络治疗仪1000台赠机活动"(首期100台) 推出后,受到大家热烈追捧。



打包发运仪器给获奖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痛如何缓解 腰痛如何缓解 小病小痛

男性怯于就医易导致病情加重 或可引发癌症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0日报道,最近有数据显示,男性比女性更易患癌症。男性因忽略自身症状、延缓就医致使病情加重,或发癌症。日期,就有专……详细>>

求助!16岁少年患病身高如10岁孩童 亟需治疗盼救助

小学四年级之后再无发育,身患“绿色癌症”——炎症性肠病,16岁的小男孩身高、体重如同一个10岁孩童,却靠绝大部分时间的自学以优秀成绩考上……详细>>

秋冬新生儿成年后更易患肺病 如何尽早发现?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7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在秋冬季出生的婴儿,相比春夏季来说,其成年后患肺部及呼吸道疾病的可能性更大。来自挪威卑尔……详细>>

国内首例胎儿心脏肿瘤切除成功 如何照料有心脏病的儿童?

仅40天未照B超,腹中胎儿心脏肿瘤从无到一元硬币大,几乎堵住了三尖瓣环!此前,新任中华医学会胸心外科主委的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庄建带领近5……详细>>

河南省再发蜱虫病 4名55岁以上患者死亡

河南省卫生厅25日通报称,截至5月24日,河南省共报告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蜱虫病)病例70例,死亡4例。详细>>

  • 彭力平

  • 王贵清

  • 吴晓亮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