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永辉超市卖过期儿童奶 被判十倍赔偿

2016-09-12 09:42:47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据法制晚报消息,北京市民宫先生在永辉超市购买了36瓶伊利儿童奶,到家后发现牛奶已经过期。日前,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据食品安全法,终审判决永辉超市应退还货款212.4元,并作出十倍赔偿2124元。

据悉,这不是永辉超市第一次因出售过期食品与消费者产生纠纷。

2013年11月25日,市民沈先生从永辉超市金沟河店买了11盒“芝麻酥”,结果发现颜色发黑口感怪异,再一看保质期,已经过期2个多月。但在法庭上,超市一方坚称食品没过期,称如果真的“过了一个夏天”食品会发粘,“由此可以得出产品是标签错误”。最终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认定食品已经过期,根据食品安全法判决超市一方应退还货款,同时对沈先生作出十倍赔偿。

2014年7月,市民杨女士在永辉超市清河店购买的一盒鹌鹑蛋生产日期为6月27日,保质期15日,但上架日期却为7月16日。也就是该商品上架就已过期。随后工作人员承认食品存在问题,表示送两盒鹌鹑蛋作为赔偿遭到拒绝后,按照相关规定,赔付了货款十倍的价款。

2016年6月,北京晨报也曾报道过永辉超市出售的真空包装的鲜百合保质期只有45天,但永辉超市垡头店在该商品过期一个月后仍在销售。近日,购买到该商品的王先生发现百合已腐烂,找到超市维权。但超市值班店长表示,该商品是厂家配送和负责销售的,超市会帮助协调解决,但拒绝直接赔付。

小编提醒,尽管市面上大部分超市都能够保证食品的安全性,但还是存在个别食品过期的情况。大家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看好生产日期。如果不小心购买了过期食品,也要保存好证据,注意维权。但如果是自己放坏了食物,那也不要紧,过了期的食品也有大用处。

过期牛奶是是天然的增光剂和去污剂。用过期牛奶擦地板可在木地板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仅让地板光亮如新,而且能保护表层不被过多磨损或刮划。过期啤酒可用来保养头发,用过期啤酒洗头,可以让头发柔顺、富有光泽。过期啤酒洗衣物,还可以使真丝衣物平滑、色泽鲜艳。过期的茶叶是天然的除湿和除臭剂,倒一点在敞口容器里,不但除湿除臭效果好,而且还能散发淡淡的茶香。 过期茶叶还是很好的烟灰缸伴侣,在烟灰缸底部撒满茶叶,然后倒一点点水,这样就能很快把烟头熄灭,防止烟味蔓延了。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倍赔偿 过期儿童奶 永辉超市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孕妇雄性激素多更易产下自闭婴儿 孕期怎么做才能生下健康宝宝?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12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孕妇体内若分泌过多雄性荷尔蒙激素,婴儿则将有可能患上自闭症。这项……详细>>

5岁幼儿被留校车内不治身亡 暑期来临这些常见意外伤害家长一定要警惕

酷热的暑期来了,原本是孩子们可以好好玩耍放松的季节,却因为高温和监护人的疏忽导致了悲剧的发生。据报道广东一名5岁的孩子被遗留在校车内,在……详细>>

夫妻利用女儿眼睛肿瘤诈捐 孩子长期有眼睛发红要注意

最近,作家陈岚在网上发文称,河南周口太康县一名2岁女童被确诊患有眼部肿瘤后,其家长多次利用孩子直播,并在水滴筹上筹款,却未给孩子进行正规……详细>>

  • 房付春

  • 程斌

  • 黄少宏

  • 于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