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

2016-08-30 09:27:17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今日召开。这是首个聚焦大数据产业与信息安全的全国性专业委员会。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会长金小桃说,大数据是健康医疗领域的发展趋势,是国家的战略发展方向,能够促进医疗健康服务产业升级,培育新业态和经济增长点,带动民生、产业、科技、经济、社会等多方面大发展,意义特别重大。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当选大数据安全专委会(产业联盟)主任委员。他认为,要坚持规范有序、安全可控,妥善处理应用发展与保障安全的关系,增强安全技术支撑能力、有效保护个人隐私与信息安全。他表示,专委会将汇聚各方智慧,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数据产业 健康医疗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在青海失联女大学生遗骸已找到 救援队:或因想轻生服用催眠药物?反复出现自杀念头,如何自救?

人生短短几十载,本来在大自然面前,生命很脆弱。适者生存是大自然的规律,但部分人因为内心太脆弱,接受不了残酷的社会考验而选择自杀终结生命,……详细>>

北京新能源申请者超46万!中签者不能再申请2万增发指标?盘点新能源汽车的五大优势!

最近这几年新能源汽车兴起,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这是一种新技术和新结构的汽车,不仅省电而且环保,可以来了解一下新能源汽车的优……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