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30秒跳绳222下 跳绳的七大好处

2016-07-18 11:08: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还记得去年1秒跳7下的跳绳高手吗?他今年又刷新记录了,每秒7.4下。如此快速的跳绳运动对于我们来说是有益无害的。跳绳不但可以健身健体还能有效的减肥。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7月11日报道,全国跳绳大赛7月9日在广州举行,这次比赛的健儿,来自全国各地的80支队伍,合共1000多名选手角逐43个比赛奖项。根据视频,现年约11岁的岑小林,在比赛中继续用其“招牌”姿势,低着头、整个身体呈半蹲姿势,双脚就像摩打一样交替踏地,令人惊叹不已。以30秒222下、即每秒7.4下,打破自己在去年所创下的世界纪录,裁判都惊呆。

刷新自己的记录

据了解,岑小林去年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首届世界学生跳绳锦标赛上,曾创下了30秒跳220下的纪录,可谓快绝全球;而他前天刷新的纪录,比去年再快两下。

报道称,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1分钟跳绳项目,六年级男生的100分标准是一分钟跳157次,六年级女生的100分标准是一分钟跳166次。这也就是说,岑小林的成绩相当于正常学生极限的将近3倍。

跳绳好处多多

1、预防疾病

跳绳可以预防诸如糖尿病、关节炎、肥胖症、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高血脂、失眠症、抑郁症、更年期综合征等多种症病。

2、提高智力

跳绳可以提高大脑的思维灵敏度和判断力,有助于人的左脑和右脑平衡、协调的发展。

3、有益心脏健康

跳绳对心脏机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它可以让血液获得更多的氧气,使心血管系统保持强壮和健康。

4、减肥

跳绳的减肥作用也是十分显著的,它可以结实全身肌肉,消除臀部和大腿上的多余脂肪,使形体不断健美,并能使动作敏捷、稳定身体的重心。

5、增强心血管

跳绳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跳绳能增进人体器官发育,有益于身心健康,强身健体,开发智力,丰富生活,提高整体素质。跳绳时的全身运动及手握绳对拇指穴位的刺激,会大大增强脑细胞的活力,提高思维和想象力,因此跳绳也是健脑的最佳选择。

6、增高作用

对于青少年来说,跳绳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使骨骼的血液循环得以改善,刺激生长激素分泌,促进身高。

如何掌握跳绳技巧

1、练跳绳前先把跳绳摆放好。要把跳绳放在两个膝盖弯里,或者自然的垂到脚后跟处。

2、选择合适的跳绳长度。跳绳太长太多都不好,不利于顺畅的练跳绳。可以根据你的身高选择适合的跳绳长度。

3、跳绳时用手腕带动跳绳,而不是手臂。跳绳时手臂尽量避免大幅度晃动,而是手腕在灵活的转动跳绳,这样跳的时间长,也不容易累。

4、把握好跳绳下落的时机再起跳。这时练跳绳最重要的,跳绳要在双脚跳起时从下而过,这要求我们手、眼、脚、脑子协调一致。当跳绳即将到达膝盖部位时,双脚就要跳起了,过快或过慢都容易让跳绳绊到脚。跳的不要太高,要不然时间长了体力不支,很快就跳不动了。

5、掌握好跳绳甩起来的高度。如果把跳绳甩的过高,跳绳基本上不接触地面;甩的过低,跳绳很长一段砸到地面上,都会增加失误。比较理想的是跳绳只有20厘米左右的长度接触地面。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的好处 跳绳的好处 跳绳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增加户外运动利于预防近视 做好这几件事也能帮助预防近视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科学用眼预防近视举行发布会。会上,有专家表示,适当的户外运动不仅可以改善孩子们的健康状况,对于儿童青少年近视的……详细>>

运动爱好者补充维生素D防止骨骼问题 饮食如何补维生素D

骨骼如果经常以同样的方式受到压力,就容易发生断裂,称之为压力性骨折。这不是可以在一次严重的撞击后及时发现的寻常骨折,它往往是由反复大量受……详细>>

医科大学运动会学生现场义诊推拿 推拿用于治疗哪些疾病?

推拿在我国源远流长,这是中国古老医治伤病的主要方法。医生用双手在患者身上施加不同的力量、技巧以及功利刺激某部位,从而让病情康复。推拿在治……详细>>

大一新生1千米体测倒地身亡 过激运动会导致猝死吗?

日前,江苏某大学大一学生在1000米体测时突然倒地。报道称,学生后送医抢救无效身亡,具体情况和死因尚不明确。但跑步身亡的这则消息让很多人……详细>>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