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增加户外运动利于预防近视 做好这几件事也能帮助预防近视

2020-05-13 09:03:40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科学用眼预防近视举行发布会。会上,有专家表示,适当的户外运动不仅可以改善孩子们的健康状况,对于儿童青少年近视的防控也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除了运动,做好这几件事也可以预防近视。

做好这几件事也能帮助预防近视

1、远离电子产品

近视的发生和电子产品有着脱不开的关系,手机、平板、电脑还有电视机都对眼睛有着一定的伤害。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会对我们的眼睛造成压迫,引起供血不足,会有肿痛感,有时候还会出现重影的现象;而且时间一长会使眼睛干涩,容易造成眼部的炎症和感染

2、经常做眼保健

教育部和卫生部已经将眼保健操指定为中学生的眼保健操。虽然有些学者对它的作用有不同的看法,但只要能按规定认真做,它对眼睛的健康是有益的,对预防近视也是有效的。

3、加强营养

有报道称,偏食、过多地摄入糖和蛋白质,也会导致近视。如果你营养不良,不注意体育锻炼,生活规律,即使患有急慢性传染病,身体虚弱也容易出现视觉疲劳,合理的营养饮食和提高身体素质是预防近视的必要措施。

4、不要过度用眼,平常一定要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尽量不要熬夜,如果经常熬夜的话,会加重眼睛的近视,眼睛就会变得非常劳累,这样时间一长眼睛自然就近视了。

近视会遗传吗?

近视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家族聚集情况,若父母共同近视,其孩子发病率最高,可达约90%;若其中有1人近视,其孩子发病率次之;父母若视力全部健康,孩子发病率最低。

若孩子出现近视度>600°的病理性近视,主要取决于遗传因素。而单纯性的近视则是受遗传和环境因素协同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的方法 预防近视 户外运动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31省区市新增21例确诊,其中本土9例均在内蒙古?需保留抗疫的哪些好习惯?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基本控制,但最近有的地方却零星出现本土病例,这让每个人都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再次卷土重来。在这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要保……详细>>

我国患肠胃病人数达到1.2亿 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女子疑因坐地铁没戴口罩被两大爷骂哭 佩戴口罩的5个错误不能犯!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正确佩戴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对口罩造……详细>>

  • 吕林

  • 苏鹏

  • 杨华胜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