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为救重病儿子母亲放弃治疗

2016-01-03 11:00:1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7岁的小健辉和母亲石月都患了重病。为了救患白血病的儿子,石月停止了自己的治疗。她准备用自己的命,换来孩子活下去的希望。

石月今年27岁,从小患有先天性多发纤维瘤,没有劳动能力。今年6月病情加重,纤维瘤已经发展到脖子两侧,吃饭和呼吸都十分艰难。她在沈阳花了8万多元接受右侧肿瘤的切除手术,但左侧的肿瘤已经进入脑颅。

因为肿瘤,她的一日三餐只能喝粥,不能吃其他固体食物。7年前,她和丈夫赵林的孩子降生,她没有劳动能力,靠丈夫做塑钢窗的手艺赚钱养家,年收入一万多元,生活虽不富足,却也能勉强度日。

两个多月前,小健辉开始高烧不退,20多天过去了,父母意识到事态严重,带着他到沈阳检查,得到的是让他们绝望的结果:白血病,而且已经到了晚期。在沈阳治疗了三四天,花了四五万元,但病情并没有得到好转,医生建议父母带孩子到北京治病。

夫妇俩不得不带着孩子来到北京。空军总医院的医生建议孩子必须要经过至少三次化疗,病情稳定后才具备骨髓移植的条件,预计化疗的费用要20多万,而骨髓移植和后期恢复的费用预计需要七八十万元。

一家三口在北京军区总医院就医六天,花光了五万元积蓄,这笔钱本来是打算给石月切除肿瘤的手术费。为了给孩子治病,这个家庭早已变卖一空,无奈的赵林只得买了返回兴城老家的火车票,在家照顾持续高烧的儿子,靠吃药控制他的病情。

在当地媒体报道后,这个家庭陆续收到热心民众的捐款,截止到11月11日,小健辉已收到捐款13万余元。夫妻俩带着小健辉再次踏上前往北京军区总医院求医的列车。

但这13万元的爱心捐款也只仅仅够满足小健辉一个化疗疗程的费用。11月16日,小健辉与父亲做了骨髓移植配型检查,截止到目前,检查结果还没出来。但即便配型成功,骨髓移植手术所需的30多万元的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仍是一个天文数字。

身患重病的石月,为了让孩子活下去,已经做好了牺牲自己的准备,但她并不确定,她这个最后的愿望能否实现。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病儿童 白血病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11岁男孩因罕见病成英国首位乳房切除儿童 如何预防儿童患乳癌?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5日报道,英国曼切斯特市一名11岁的男孩为治疗因罕见病症导致的胸部肿瘤,成为英国第一个接受乳房切除手术的儿童。11……详细>>

全球35个国家30万名儿童追踪调查结果 树木覆盖率越高 疾病发生率越低

近日,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佛蒙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来自35个国家的30万名……详细>>

肿瘤患儿在医院也能上学!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病房学校揭牌

11月15日上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菁菁校园·中肿病房学校揭牌暨微电影《勇士》首映仪式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举行。中山大学肿瘤防……详细>>

解读中国1型糖尿病现状:儿童患者数量不断增加 成年患者也频繁出现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BMJ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尽管目前中国1型糖尿病的发生率在全……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