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印度免费安全套短缺 致艾滋病传播担忧加剧

2015-07-23 16:07:25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印度时报》7月22日报道,由于资金紧张,印度政府的“国家艾滋病控制项目”可能面临巨大困难。目前,已经有15个邦表示,他们的免费安全套已经严重短缺。其中5-6个邦表示,他们的免费安全套已经断货。免费安全套短缺令艾滋病病毒传播担忧加剧。

消息人士称,因国家艾滋病控制组织的预算大幅削减,加之缺乏外来资金,国家艾滋病控制中心似乎不愿花更多的钱购置免费发放的安全套。另一方面,国家艾滋病控制中心又没有发出任何明确的指令,这使许多州已经开始寻求国际卫生机构的帮助。

印度“艾滋病国家联盟”(National Coalition of People Living with HIV)秘书长马努基·帕德什表示:“这牵扯到有许多问题,最重要的资金。还有与之相连的采购、供应链、对避孕套生产公司的延迟付款等。”

据报道,这场危机已经使320万人口暴露于危险之中。他们主要包括脆弱人群中的女性性工作者、长途卡车司机、跨性别者、吸毒者等。然而,公共卫生专家表示,真实的数据远比这要大的多。

免费安全套短缺引发了公共卫生活动人士和抗击艾滋病传播的医务工作者的担忧。消息人士称,国会议员可能会向议会提出该问题,以求政府的明确答复。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辽宁新增13例本土病例,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疫情期间各类人群该如何保护自己?

本来以为新形冠状病毒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最近几个月北京和新疆又频频发生,这不仅让人们不寒而栗。在这特殊时期,不同的人群需做好不同的防护工作……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