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印度科学家:喝红茶有利于预防胃溃疡

2015-02-11 11:42:0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印度生物化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喝红茶不仅能提升免疫力,还能预防和减轻喝酒所引起的胃溃疡

过度饮酒会刺激胃黏膜,引发炎症,增加人们患上胃溃疡的风险。然而,研究者发现,红茶中的含水化合物能调节胃溃疡形成和愈合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的蛋白质。此外,红茶提取物还能恢复被乙醇所损害的细胞完整性,因此减轻胃溃疡的负面影响。这项研究的另一个亮点是,在红茶提取物中加入柠檬酸会对溃疡起到更强的保护作用。

相关链接:

常饮红茶可以有效防治以下疾病:

减少中风心脏病发病率

研究表明,红茶含丰富的类黄酮化合物和钾元素,前者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而钾对心脏有益,能防止中风和心脏病。荷兰科学家对红茶预防中风作用作过观察,以 552名年龄在50-69岁的男子为试验对象。将受试者分为两组,一组平均每天饮红茶不到2.5杯,另一组每人每天喝红茶5杯。结果表明,从红茶中摄取类 黄酮越多者(喝红茶越多者),中风的危险性越小。每天饮红茶达5杯的人,其中风发病危险较不饮红茶者降低了69%。

能降低有害胆固醇

美国农业部的科学家们通过为期6周的研究发现:每天要喝5杯红茶的人,与那些喝看似像茶水的有色饮料的人相比,前者体内的低密度脂蛋白都有不同程度降低(下 降7%~11%)。低密度脂蛋白被称为“坏胆固醇”,它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由于事先对受试者饮食结构都进行了控制,所以专家认为饮红茶起到了降胆固醇 作用。美国另一项研究也表明:每天喝一杯红茶的人与不喝茶的人相比,前者罹患心脏病的风险也要比后者低40%以上。

预防骨质疏松

红茶除含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外,还富含微量元素钾,冲泡后70%的钾可溶于茶水内。研究表明,钾不仅有增强心脏血液循环的作用,还能阻止或减少钙在体内的消 耗。另外,红茶中所含的锰也是骨结构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所以,经常喝红茶对骨质构建和预防钙丢失有益处,有助预防骨质疏松症。

对防治流感有效

日本科学家发现:红茶中含有的某种物质能有效杀死流感病毒,常用红茶漱口或直接饮用有预防流感的作用。研究人员用比通常还淡薄4倍的红茶液在病毒感染区浸泡 仅数秒钟,就发现该处病毒会失去感染力。有关专家认为,平时用红茶漱口或多喝红茶,可有效杀死病毒,防止流感侵害人体。

降低皮肤癌发病率

澳大利亚科学家认为,喝茶能够有效地减少人们患皮肤癌的机会。科研人员在实验室用白鼠做试验证明:当暴露在过量的紫外线当中时,喝过红茶的老鼠患癌症或受皮 肤损伤的比例要比单纯喝水的老鼠低54%,并且还发现,饮红茶比那些饮用绿茶的老鼠皮肤癌的发病率也要低得多。这也是首次证实了在预防皮肤癌方面,红茶比绿茶有更强的防癌效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安男子醉酒后捅伤10人 醉酒有什么危害

昨天下午,西安发生一种情节严重的伤人案。6月22日15时,嫌疑人辛某午饭酒后从家中携带刀具乘坐302路公交车行驶至西凹里铁道附近时,将1……详细>>

“解酒药”应景热销 专家称可能有副作用

春节临近,喝酒是免不了的。很多人为此想到了近年风靡的“解酒药”。那么,号称能解酒的药是否真的有功效?专家对此表示,多数“解酒药”并无本质……详细>>

不舔酸奶盖就吃亏了 酸奶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杯装酸奶按加工方式分为凝固型酸奶和搅拌型酸奶两类。这两种酸奶在营养价值上没有差别,最大区别在于酸奶制作时,“发酵”和“灌装”这两项工序进……详细>>

奥多姆飞机上醉酒被驱逐 过量饮酒危害有哪些?

据TMZ网站报道,奥多姆近日在飞机上喝酒呕吐,从而导致航班延误。据目击者称,奥多姆在登机之前喝了啤酒和威士忌。而等到他登上飞机之后,悲剧……详细>>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