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奥多姆飞机上醉酒被驱逐 过量饮酒危害有哪些?

2016-07-14 11:59:47      家庭医生在线

据TMZ网站报道,奥多姆近日在飞机上喝酒呕吐,从而导致航班延误。据目击者称,奥多姆在登机之前喝了啤酒和威士忌。而等到他登上飞机之后,悲剧发生了。

两位坐在头等舱的乘客透露,当奥多姆登机后不久,他突然开始呕吐,而且吐了一地,随后他冲进卫生间继续吐。当他从卫生间走出来的时候,据说他的衣服上都是呕吐物。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过量饮酒会对我们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1、长期大量饮酒使三大营养素以及维生素矿物质摄入量减少,造成营养不均衡。

2、造成胃、肠黏膜的损伤以及对肝脏功能的损害,从而影响几乎所以的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和运转。

3、急性酒精中毒可能引起胰腺炎,造成胰腺分泌不足,影响营养吸收利用,严重导致酒精性营养不良

4、酒精对肝脏有直接的毒性作用,可能会导致脂肪肝、肝静脉周围纤维化、酒精性肝炎肝硬化以用肝癌

5、增加患高血压、中风、乳腺癌和消化道癌的危险。

6、酒精分解代谢后会产生乙酸,体内乙酸过多会导致尿酸排出减少,对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有一定的影响。

7、 导致极性酒精中毒,造成意识缺失、晕迷甚至死亡。

男人要如何喝酒才不伤身

一、不要大口猛喝

要慢慢喝酒,不时地停顿一下,喝酒时不要喝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以免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

二、空腹时不要饮酒

一面饮酒,一面进食,酒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酒精受胃酸的干扰,吸收缓慢,就不易酒醉。

三、尽可能饮热酒

不管是白酒、黄酒,加温后饮用:一是芳香适口;二是可挥发掉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减少有害成分。

喝酒难以避免。适量喝酒,有益于健康,酗酒将伤身。怎样喝酒不伤身?相信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四、饮酒后切不要洗澡

人饮酒后体内贮存的葡萄糖在洗澡时会被体力活动消耗掉,引起血糖含量减少,体温急剧下降,而酒精抑制了肝脏正常的活动,阻碍体内葡萄糖贮存的恢复,以致危及生命,引起死亡。

五、白酒、啤酒应注意

喝白酒时,要多喝白开水,以利于酒精尽快随尿排出体外;喝啤酒时,要勤上厕所;喝烈酒时最好加冰块。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少喝酒对身体危害的方法 过量饮酒危害 过量饮酒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病例,已有289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医护人员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医院是人流量大且是病人高度集中的场所,不管是有症状的还是无症状的都夹杂在其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必须……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