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不舔酸奶盖就吃亏了 酸奶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2018-05-05 08:22:32      家庭医生在线

杯装酸奶按加工方式分为凝固型酸奶和搅拌型酸奶两类。这两种酸奶在营养价值上没有差别,最大区别在于酸奶制作时,“发酵”和“灌装”这两项工序进行的先后顺序。

喝酸奶时,菌种都会经过人体的消化道,但并不会定殖在我们的肠道中;即便少部分菌种留下来了,它们成功存活的数量也很低。

酸奶是人们生活中的常客,它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出镜率是很高的,可以说我们走到哪里都可以轻而易举的看到它的影子。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它的饮用人群之多。那么我们具体了解一下酸奶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1、酸奶中含有的大量乳酸菌能有效的促进胃肠蠕动,可以将一些久留于人体的废物排出体外,减少废物在人体内的存留时间, 从而起到促进人体身体健康的作用。此外饮用酸奶对缓解便秘的帮助非常大,如果在饮用酸奶时再配上香蕉,效果会更好。

2、酸奶有促进新陈代谢,调节体内的菌群平衡,极时排出人体废物,清除人体垃圾的作用,所以常饮用酸奶会有减肥的作用。但是不适宜在刚吃过饭时饮用,如果刚吃过饭就开始饮用的话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3、大家都知道饮食是人们生活的基础保障,但是这种保障却是适当最好,不宜过多的。可是现在很多人都属于营养摄入过盛的状态,所以适当减少下食物的摄入量还是很有必要的。那什么办法能使人即不委屈自己的肚子,又能减少食量。

4、酸奶除了上述几个比较直观的功能外,还有增强抵抗力,预防骨质疏松,提高免疫力等功能。这些功能虽不能短时期内表现出来,但长久饮用还是会有效果的,而且这些功效已经被多所知名大学认可,所以可信度,还是很高的哦!

5、酸奶有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加强消化的功效;乳酸菌能减少某些致癌物质的产生,因而有防癌作用;能抑制肠道内腐败菌的繁殖,并减弱腐败菌在肠道内产生的毒素;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特别适宜高血脂的人饮用。

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通过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及菌体大量生长改变渗透压而防止便秘,酸奶含有多种酶,促进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酸奶的方法 酸奶的好处 酸奶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病例,已有289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医护人员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医院是人流量大且是病人高度集中的场所,不管是有症状的还是无症状的都夹杂在其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必须……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