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消费者报告揭部分儿童谷类早餐含糖量过高

2014-05-19 21:35:17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新闻据环球网讯,据台湾“中央社”5月19日报道,美国消费者保护组织“环境工作团”研究报告称,某些儿童谷类早餐含糖量过高,如果每天吃1份,1年下来累计将吃进10磅(约4.5公斤)的糖分。

这项报告中,“环境工作团”研究人员调查了美国市面1556种谷类早餐食品,其中包括181个锁定儿童为消费对象的产品,结果显示,某些儿童谷类早餐糖分含量偏高。

研究人员也发现,尽管孩童也喜欢吃低糖分的谷类早餐,但实际上超市提供的选择种类却很少,而且包装盒上印有卡通人物的儿童谷类早餐,含糖量是所有产品当中最高的。

参与这项研究的环境工作团顾问安都拉加指出,在8岁以下的孩童中,饮食添加糖分的最主要来源,就是谷类早餐。

(责任编辑:余炳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青岛市手足口病到达发病高峰 防控进入关键时期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随着高温高湿季节的到来,青岛市的手足口病病例增长迅速,已到达发病高峰。专家预测青岛市疫情的高峰平台期……详细>>

[12.12]中山三院:儿童哮喘:如何早期发现哮喘发作先兆及应对措施

哮喘是一种表现反复发作性咳嗽,喘鸣和呼吸困难,并伴有气道高反应性的可逆性、梗阻性呼吸道疾病,哮喘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常见慢性呼吸……详细>>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