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H7N9禽流感疫情:广东增2例H7N9病例

2014-02-04 10:42:37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健康新闻讯 2月3日,湖南、广东两省通报最新H7N9禽流感疫情,这两个省份分别新增1例和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福建省卫生计生委通报,该省当日新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福建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至13例。

湖南省卫生厅3日通报,湖南省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病人李某某,男,59岁,家住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有活禽暴露史。该病例因病情危重,救治无效已于3日晨死亡。这是湖南省今年以来确诊的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首例死亡病例。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新增病例为患者张某某,男,27岁,石雕工,现住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该患者1月26日从杭州返回漳浦,此前,从1月10日起每天到农贸市场买菜,1月21日出现阵发性咳嗽,1月24日症状加重,目前病情危重,在漳州某医院隔离治疗。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3日通报,中山市、惠州市分别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其中梁某,女,两岁半,现住中山市三角镇。2月2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平稳,在当地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李某,女,76岁,现住惠州市博罗县园洲镇。2月2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平稳,在当地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此外,佛山市1月15日确诊的病例谢某,经抢救无效于2月2日死亡。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华春莹推特发文祝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夫人早日康复?双节出游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10月3日消息,10月2日晚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上发文:“很遗憾得知美国总统和第一夫人新冠检测呈阳性……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