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慎防节日病 预防上火可用白云山星群夏桑菊

2013-09-26 13:50:53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据了解,近日来,因为上火问题而前往药店购买清热祛火药物的市民逐渐增多。药店店员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各类“节日病”患者增多,而上火多是因节日期间饮食不规律或者熬夜而引起的。

对此,白云山健康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享受节日的同时,还要确保饮食的合理和规律的作息时间。他还建议,节日期间最好饮用一些清热祛火的凉茶来预防上火,如白云山星群夏桑菊。


节日假期易上火,预防可饮夏桑菊

中秋刚刚过去,国庆又要到来,很多人都利用双节假期安排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家住海珠区新港西路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几乎每天都有聚会,过节嘛,都是大鱼大肉,都是高脂、高热的食物,身体上火很严重。”

张小姐的过节方式跟陈先生不一样,却依然很上火。“平常工作太累太紧张,假期放假就好好放松一下。这几天都是熬夜看电视剧。” 张小姐表示,现在整个人都显得很没精神,加上秋季干燥,人都显得很烦躁。

对此,白云山健康专家表示,平时人们的工作生活都较为忙碌,身体长期处在易于上火的状态。本该趁着节日期间好好放松身心,调整身体状态。可很多人却没有这么做,还反其道而行之,上火自然也就无可避免了。

白云山健康专家提醒市民,节日预防上火,在饮食营养上应注意不暴饮暴食,多吃高纤维膳食、水果;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睡眠。除此之外,他还建议,可适当饮用星群夏桑菊,预防上火更有效。

星群夏桑菊,精选药材保证品质,清热祛火更有效

据白云山健康专家介绍,夏桑菊源自于清代吴鞠通《温病条辨》的经典名方“桑菊饮”,味道甘甜,气味芳香,可以清热解毒。1980年,星群药业采用独家保密工艺,在全国首创夏桑菊,工业化大生产近30年。

据了解,星群夏桑菊的主要成分是夏枯草、桑叶和野菊花,具有清肝明目,疏风散热,除湿痹,解疮毒,还可用于风热感冒目赤头痛,高血压,头晕耳鸣,咽喉肿痛,疔疮肿毒等症,也可以作清凉饮料。

而在产品品质上,星群药业一直严把质量关,严格按《中国药典》要求入药,并独家采用“低温控制干燥成粒”保密工艺技术,同时以国际权威的“指纹图谱”技术进行全程的质量监控,全面把控产品品质。

“很多人都知道夏桑菊颗粒的原材料是夏枯草,但是鲜少有人了解,只有夏枯草的穗状花序(夏枯球)才具有效成分‘夏枯草甙’,而其根茎并不包含该成分。”白云山健康专家表示,星群夏桑菊采用安徽道地夏枯草,独以夏枯球入药,从源头上保证其药效。以精选药材作为高品质的保证,星群夏桑菊清热去火当然更有效。

作为高品质、正宗夏桑菊,白云山星群夏桑菊在众多夏桑菊中唯一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伏贴也治心脏病

最近这几年,人们对“冬病夏治”越来越认可,每年伏天到各大医院进行三伏贴敷贴治疗的人也越来越多。在人们的观念里,三伏贴只适用于支气管炎、……详细>>

疾病要对抗 抗之霸提醒合理使用抗生素

中国滥用抗生素的问题有多严重?或者五十年之后,中国人可能就没有抗生素来抵抗新的细菌了。这样的说法,也许有点夸张,但是从侧面看出目前抗生素……详细>>

过期药品怎么办? 200多个城市可免费回收更换(附药店名单)

2016年3月13日上午,广药白云山全球首创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开启12周年活动,今年除了继续开启线下过期药品回收免费……详细>>

晕车呕吐怎么办?专家:可服用“晕动片”

晕车是很多人都曾经历过的事情。晕车的时候,往往会出现眩晕和呕吐的症状。据记者调查发现,人们普遍认为晕车呕吐是最让人感到痛苦的晕车症状,给……详细>>

“夏日炎炎易中暑 清热解毒清开灵”科普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8月19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夏日炎炎易中暑 清热解毒清开灵……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