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夏日炎炎易中暑 清热解毒清开灵”科普义诊活动成功举办

2017-08-21 10:01:43      家庭医生在线

2017年8月19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夏日炎炎易中暑 清热解毒清开灵”的白云山明兴清开灵特约——好医生科普义诊进基层活动,本次活动来到了广州市白云区汇侨新城,并邀请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沈宏友教授,为广大社区居民讲解夏季中暑的预防和应对措施等相关知识,并进行免费义诊,活动当天,吸引了很多社区民众到场。

讲座还没开始,社区民众就已经开始就坐,到开始后的几分钟便坐无虚席,大家热情高涨,沈教授更是全程站立演讲,分别从夏季中暑的原因、影响、紧急应对措施,以及预防等方面,展开了细致又详尽地讲述,讲座过程中,仍有不少社区群众前来听讲,但场地早已坐满,却挡不住群众的热情,现场工作人员不得不临时增加座位。


沈宏友教授正在为大家讲解夏季中暑知识

沈教授用心义诊,惠及社区百姓

讲座结束后,人们意犹未尽,热情不减,不少社区民众排起了义诊队伍,等待一对一问诊,整个问诊过程中,沈宏友教授耐心为民众答疑解惑,对人们提出的中暑反应、阳光下眼睛不舒服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记者注意到,问诊中的沈宏友教授衣襟已被汗湿透,但仍然面带笑容,为问诊群众解答有关身体健康问题。


   沈宏友教授正在为问诊群众解答疑惑

  

大家有秩序地等待问诊

活动一角:派发温暖的小礼品

在整个场地的另一角,主办方以及活动的协办方,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还为参与活动的人们准备了温馨小礼品,讲座结束后,每人都可以领到一份礼品,参加此次活动的群众表示:“既学到了医学知识,又能获得礼品,真的很感谢这样的活动”。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小礼物

“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办几场”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义诊的民众,谈起整个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办几场,因为健康都是我们关心的问题”“学习了中暑该怎样处理”“医生讲得很好,通俗易懂,我们学到了很多医学知识”,通过群众们的反应,可见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民众是特地从其他地方赶过来听讲座,还对主办方以及医生表示了感谢,由衷希望这样便民利民的科普讲座能多举办几场。

走近沈宏友教授

沈宏友教授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进社区义诊活动,他表示:“作为广药白云山特约健康科普讲师团中的一员,今天很荣幸再次被邀请这样的活动中来,能够到基层为广大群众讲解医学知识,进行义诊,是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义务与责任。”除了健康科普讲师的身份,沈宏友教授还是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负责人,长期工作于急诊科一线,致力于急诊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曾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专著教材1部。

据悉,此次“夏日炎炎易中暑清热解毒清开灵”活动之后,还将继续举办多场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义诊进基层活动,为广大社区民众带来更多的健康知识科普,提高老百姓的健康素养,此次活动也在主办单位: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科普中心,家庭医生在线,以及协办单位: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白云区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云山清开灵 好医生 健康广东行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重磅•西普发布 | 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榜单出炉,可瑞达、可威、片仔癀等11个品牌入选最具临床价值榜!

8月14日,2020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西普会上隆重举行,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系列榜单盛大发布。162个品牌(含锐榜)荣获西普金奖……详细>>

[12.12]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糖尿病患者如何享受健康美食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治疗糖尿病的关键就是在饮食上控制,在生活上调节,糖尿病饮食治疗是糖尿病的最基本的治疗措施之一,没……详细>>

中国2.15亿人患有慢性病 慢性病成居民头号健康威胁

中国人群的疾病谱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慢性病的影响日益加剧,已经成为严重危害中国居民健康的头号公共卫生问题。专家指出,宏观上缺乏重视是慢性……详细>>

[4-16]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糖尿病健康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讲座讯 2014年4月16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将安排糖尿病健康讲座,欢迎各位糖友前往收听,健康讲座具体安排如下。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