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深圳婚检疾病检出率近20% 拟立法强制婚检

2013-07-28 10:47:17  来源: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取消强制婚检后,深圳婚检率最低时由100%降至不足5%,深圳新生儿出生缺陷率也在上升,今年“两会“期间,推行强制免费婚检呼声很高。深圳市妇联近日答复政协委员时称,如需在深圳实行强制免费婚检,可由市人大列入立法计划,制定出台相关的法规后,再依法实行强制性免费婚检。

我国取消强制婚检后,深圳婚检率下降导致新生儿出生缺陷率上升。为此,今年“两会”期间深圳市政协委员呼吁,深圳应立法解决婚检中现行法律的冲突,规定婚检为公民义务,变强制免费婚检为依法免费婚检。

深圳市妇联介绍,据统计,2012年,婚检人数为4万余人,共检出疾病8281例,检出指定传染病205例,检出严重遗传性疾病11例,疾病检出率19.61%,婚前医学检查率42.02%,对检出的患者及时进行干预。

为此,深圳市妇联建议由市人大法工委牵头,组织由市卫人委、市法制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妇儿工委办等相关单位人员组成调研组,就深圳实行强制性免费婚检的可行性进行专题调研。如需在深圳实行强制性免费婚检,可由市人大列入立法计划,制定出台相关的法规后,再依法实行强制性免费婚检。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胸壁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 百万胸廓畸形病患可获更好救治

传统的胸外科是一个古老的专业,主要收治发生于胸部的所有疾病,胸外科的高发疾病,除了人们熟知的肺癌、食道癌等肿瘤,也包括发生于胸壁的各种疾……详细>>

研究称越怕患老年痴呆者更易患此病 正确认识老年痴呆

据俄罗斯《报纸报》12月8日消息,专家研究称,越担心自己会患阿尔兹海默氏症的人越易患此病。专家为证明此观点进行了10年的研究,在研究中,……详细>>

15分钟内吃完饭的人胃炎发病率高1.9倍 应该如何预防胃炎?

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28日消息,韩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平时在15分钟内迅速吃完饭的人,和细嚼慢咽的人相比,胃炎发病率最多高达1.9……详细>>

美法两国有意与俄就埃博拉病毒疫苗应用展开合作 看埃博拉最新新闻

据俄罗斯《报纸报》1月20日消息,俄联邦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负责人安娜·波波娃称,美国和法国代表有意与俄罗斯在埃博拉病毒疫苗应……详细>>

浙籍女少将成功研制埃博拉疫苗并获许可 埃博拉病毒如何预防?

10月13日据报道,从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了解到,由该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浙江兰溪籍女军官陈薇少将带领团队自主研制的重组埃博拉疫苗,近……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