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法两国有意与俄就埃博拉病毒疫苗应用展开合作 看埃博拉最新新闻

2016-01-22 11:09:00      家庭医生在线

据俄罗斯《报纸报》1月20日消息,俄联邦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负责人安娜·波波娃称,美国和法国代表有意与俄罗斯在埃博拉病毒疫苗应用方面开展合作。

波波娃说道:"美国在其大使访问俄罗斯期间就表现出了合作意向,法国方面是巴斯德研究所的领导提出的。"

同时,波波娃指出,各国都感兴趣的疫苗问题由上合组织成员国的专家们及金砖国家的专家和机构领导开会讨论。

此前,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曾称,俄罗斯已研发出抵抗埃博拉病毒的疫苗。

看最新的埃博拉新闻摘要:

1、世卫组织21日确定在塞拉利昂发现新的第二起埃博拉病例。世卫组织发言人贾萨列维奇表示,在塞拉利昂确诊了新的第二例埃博拉病例。 世卫组织于1月11日宣布西非地区结束埃博拉疫情,但12日塞拉利昂就发现了一起新的埃博拉病例,一名22岁的女大学生感染病毒身亡,随后100多人被隔离观察,此次新发现的感染病例是那名女大学生的姨妈。 塞拉利昂于去年11月7日理论上结束了埃博拉疫情,但是出现新病例以后,当地政府表示高度警觉,埃博拉病毒还可能残留在幸存者的体液之中。

2、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今天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同意向美国制药业巨头默克(Merck & Co)捐款500万美金,支持该公司尽快将已进入临床试验的埃博拉疫苗投放于市场。这一协议也要求默克公司的埃博拉疫苗在2017年年底获得监管机构批准, 同时该公司需要在今年五月底之前生产至少30万剂量的疫苗,用于临床试验及紧急情况。

3、今年1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正式结束了。因为,三个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国家,即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在42天内没有收到新的埃博拉病毒的报告。一般惯例是,卫生官员通常会在42天无病例报道之后,声明一个国家埃博拉疫情结束。这是因为病毒有21天的潜伏期,这也是感染者从开始感染到显现出病情的时间。42天是潜伏期的两倍,所以可以认为是疫情结束。

然而,在塞拉利昂出现的新案例并不意外。在14日的声明中,世界卫生组织强调,这三个西非国家仍然存在着小规模疫情爆发的高风险。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高级研究员和传染病专家Amesh Adalja博士认为,即使宣布埃博拉疫情结束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是并不能保证以后不会出现小规模的疫情。

世卫组织及其合作伙伴,正在研究在塞拉利昂该女子为啥感染了埃博拉病毒,以及识别人谁该女子有过接触,并采取措施防止埃博拉病毒的进一步传播。世界卫生组织科学家认为, 该女子可能是被已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幸存者所感染的。在罕见的情况下,该病毒可以从通过性行为,传播给其他人。因为该病毒可以在男性幸存者的精液中持续存在超过一年。还有可能是,该女子和其他感染了温和型埃博拉病毒的人有过接触,而该感染者因为表型轻微没有被检出。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埃博拉;埃博拉疾病;美法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致7种病 11岁女孩生命期限20年

11岁的福州女孩雯雯(化名)原本今年就要上四年级,可是小小年纪竟然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毒入侵肾,造成肚子积水,腹部凸起像个小鼓,……详细>>

[9.18]中山三院: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一)“定期口腔检查 远离口腔疾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居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伴随而来的健康问题也正一步步逼近我们眼前。作为人体器官之一,“病从口入”的第一……详细>>

中山一院成功举办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疾病学术会议

据家庭医生在线获悉,9月5日至7日,由中山一院主办的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记性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拉下帷幕。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