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香港一家幼儿园爆发手足口病 儿童手足口进入高发期

2013-05-20 23: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晨报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香港明爱打鼓岭幼儿学校爆发手足口病,涉及23名3至6岁学童,全部都已求医,毋须入院,现时情况稳定。

受影响的包括13男10女,他们自本月10日起陆续出现口腔溃疡、发烧及手脚出现红疹和水疱等征状。全部受影响学童均曾求医,毋须入院,现时情况稳定。

化验结果显示,当中两名受影响学童的粪便样本对肠病毒呈阳性反应。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职员已到该校视察,向校方建议所需的预防措施,并对该校进行医学监察。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于儿童的疾病,通常由肠病毒如柯萨奇病毒及肠病毒71型所引起。

儿童手足口进入高发期

进入五月,本市儿童手足口病病例数逐渐增多,将进入发病高峰期。市疾控中心向市民近日发出提醒,需加强防护。

据介绍,4月22日至5月5日,连续两周,本市分别报告手足口病例687例、759例。手足口病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5岁以下儿童易感,以手足口部皮疹口腔溃疡为特征,部分患者伴有低热

鉴于近期病例增多,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出给家长们的一封信:手足口病即将进入发病高峰,提醒广大家长做好预防工作。如孩子出现高热不退、精神差、呕吐等症状,尤其是患儿在3岁以下,家长请给予足够重视,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月全国报告法定传染病823318例死亡1522人

卫生部8日发布2011年6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据统计,除台港澳外,6月份全国共报告法定传染病823318例,死亡1522人。详细>>

7月全国共报告传染病74万余例 夏季如何预防传染病

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2016年7月(2016年7月1日0时至7月31日24时),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共报告法定传染病74318……详细>>

去年全国传染病死亡1.7万人 艾滋病、肝炎居前位

2012年度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全国传染病死亡逾1.7万人,病毒性肝炎、手足口病等的发病数居于前位,艾滋病死亡11……详细>>

4月慎防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

走进4月,一场春雨让气温又骤降到0℃左右。4月温差较大,市民外出须注意保暖,小心提防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同时要预……详细>>

港医院曝医疗事故 喉癌病人枉死疑因护理不当

香港九龙医院发生重大医疗事故。一名73岁患有咽喉癌及中风的男病人,6月份接受咽喉切除手术后,要以气管造口协助呼吸。详细>>

  • 董国庆

  • 陈柯

  • 刘坚

  • 杨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