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去年全国传染病死亡1.7万人 艾滋病、肝炎居前位

2013-03-16 11:42:10  来源:人民网    转载

  近日,记者从卫生部网站获悉,2012年度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全国传染病死亡逾1.7万人,病毒性肝炎手足口病等的发病数居于前位,艾滋病死亡11575人,居死亡报告数首位。

  数据显示,2012年(2012年1月1日零时至12月31日24时),全国(不含台港澳,下同)共报告法定传染病发病6951478例,死亡17315人。

  2012年,全国共报告甲类传染病发病76例,死亡1人。乙类传染病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和白喉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它共报告发病3216856例,死亡16720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及淋病。报告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病毒性肝炎和流行性出血热。

  同期,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3734546例,死亡594人,较2011年有所上升。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和风疹。报告死亡数较多的为手足口病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病。

  2012年全国共报告人间鼠疫发病1例,死亡1人;共报告霍乱发病75例,无死亡;报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发病1例,死亡1人。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港一家幼儿园爆发手足口病 儿童手足口进入高发期

据报道,香港明爱打鼓岭幼儿学校爆发手足口病,涉及23名3至6岁学童,全部都已求医,毋须入院,现时情况稳定。详细>>

除了寨卡 到非洲旅行的你还应该提防这些疾病

近期“寨卡病毒”的消息不断在各大媒体头条滚动。目前,寨卡病毒疫情已经扩大到全球逾30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将寨卡病毒及小头症……详细>>

手足口病近期将进入上升期 学校幼儿园应加强防控

据合肥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结果表明,今年以来,手足口病的发病明显上升。有关专家分析:该病明显上升与阴雨连绵的天气有一定关系,可能温湿气候易……详细>>

抗艾新药艾博卫泰III期临床试验 提前达到终点指标

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沿生物”)今天宣布,其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艾博卫泰的验证性临床III期试验已提前达到所有……详细>>

国家疾控中心关注“恐艾症” 不排除存未知病毒

上海网友“在所难免”将乘机飞往北京,接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CDC”)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排于明日的研究。他被称为……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