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6月全国报告法定传染病823318例死亡1522人

2011-07-09 11:17:02      家庭医生在线
卫生部8日发布2011年6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据统计,除台港澳外,6月份全国共报告法定传染病823318例,死亡1522人。

    6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甲类传染病中报告霍乱发病5例,死亡;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白喉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22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350131例,死亡1422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3%。

    同期,全国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473182例,死亡100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6%。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二医前线日记 蒋洁:治病救人时候要保护好自己 我们不能倒下

“大宝,你的帽子需要再调整一下,你的头发没有完全包住。”详细>>

门把手、水龙头都可能间接传播病毒 在家该如何做好防护?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仍在防控中,据报道,日前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的门把手上面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不仅仅是门把……详细>>

河北学生因疫情未住校可退宿费?集体住宿场所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当前,最害怕的是人员聚集,但因为工作或学习因素必须集体住在宿舍中,待在此环境时需做好全面防护,尽最大限度避免受到感染。详细>>

广东疾控:登革热疫情风险增高 盘点登革热的三大病因

8月13日,省疾控中心网站发布近期登革热风险提示。专家指出,今年以来,由于东南亚等登革热高发地区疫情严重,广东输入病例数明显高于往年同期……详细>>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三个措施很重要?冬季人群聚集场所还需预防哪些疾病?

冬季正是各种传染病高发期,如水痘病毒、诺如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流感病毒等,传染病有一定的聚集性,因此防范大于治疗。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