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军队医师资格考试今年启用新考纲

2013-05-11 09:55:48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国家卫生计生委7日颁布《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军事医学2013年版)》。该大纲作为现役军人考生军事医学考试部分的命题依据,于今年开始使用。

为进一步增强医师资格考试大纲的科学性、时效性,适应军事医学的发展和我国对军队医学人才新的要求,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修订了《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军事医学 2010版)》,形成了《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军事医学2013年版)》。大纲分为“卫生勤务学”“核、化、生武器损伤防治学”“军队卫生学”“军队流行病学”四个部分。

大纲前言提出,军队医师必须具备完成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为核心的多样化军事任务卫勤保障的专业素质。军队医师在具有《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前言中对执业医师所提出的具体要求之外,还应掌握军队卫生工作的基本规律,掌握平战时军队卫勤保障的理论与方法;掌握军队卫生防疫工作的基本内容和方法;掌握维护军人健康和提高军事作业能力的卫生学保障原则和措施;掌握核、化、生武器伤害的特点和规律,医学防护、救治原则和措施;具备军队卫勤保障的组织指挥、卫生防疫、医疗救治、核化生武器损伤防护等基本技能。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42例 其中本土病例33例?春节将至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肆虐,戴口罩已成为全球人类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不过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