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第1期药品质量公告 9种基本药物抽验不合格

2013-04-28 09:04:39  来源:健康报    转载


本次抽验的国家基本药物品种中,共9个品种的23 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分别是硝酸异山梨酯制剂、归脾丸(合剂)、胞磷胆碱钠制剂、川芎茶调丸(颗粒、散)、十滴水、方黄连素片、氯丙嗪制剂、盐酸/碳酸利多卡因注射液硫酸阿米卡星注射液。

4月2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3年第1期药品质量公告,公布了黄体酮注射液等36个国家基本药物品种和盐酸伊托必利制剂等7个其他制剂品种的质量抽验结果。公告显示,43个品种共7370批样品中,3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合格率为99.5%。

本次抽验的国家基本药物品种中,共9个品种的23 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分别是硝酸异山梨酯制剂、归脾丸(合剂)、胞磷胆碱钠制剂、川芎茶调丸(颗粒、散)、十滴水、复方黄连素片、氯丙嗪制剂、盐酸/碳酸利多卡因注射液和硫酸阿米卡星注射液。其中,用于疏风止痛的川芎茶调丸(颗粒、散)不符合标准的产品批次最多,共6个,其不合格项目都是未检出药物成分薄荷脑

公告提示,本次抽验的盐酸伊托必利制剂等7个其他制剂品种,为用量大、适用范围广、质量控制难度较大、不良反应较多的品种。其中,眼氨肽制剂、脑络通胶囊、缬沙坦制剂、鲑降钙素制剂4个品种的1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眼氨肽制剂不符合标准的批次最多,达9个。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钟南山谈当前疫情:新冠病毒溯源尚未完成?在这特殊时期如何从容面对流感病毒?

每年冬季都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结束,在这特殊时期若出现流感简直是雪上加霜,因此易感人群要做好防范工作。详细>>

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冷冻条件可长期存活?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有什么区别?

秋冬季节是流行性感冒高发期,在这疫情期间人们最害怕的就是感冒和发烧,因为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症状差不多,虽然都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不过两者……详细>>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