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2020-12-23 09:42:03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能降低感染风险。

12月22日,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发表声明,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前期严格执行了集团在防疫常态化阶段的日常运营要求,截至目前,所有在隔离的住客和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酒店内部没有发生交叉感染的情况。据了解,12月19日起,将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酒店(包括底商)划为中风险地区,北京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该消息发布后,华住集团第一时间内部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坚决配合防疫部门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的同时,汉庭最关心的,还是住客和员工的安全。

华住集团表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前期严格执行了集团在防疫常态化阶段的日常运营要求,截至目前,所有在隔离的住客和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酒店内部没有发生交叉感染的情况。门店已暂停营业,停止接待客人,所有住客和员工均按照疫情指挥部要求单独隔离,在疾控中心指导下进行全面消毒。第一时间调派人员,保障隔离住客和员工的生活。隔离的所有住客和员工均已反复接受核酸检测,目前结果均为阴性。华住始终将住客和员工的安全放在首位。会继续配合疾控中心,落实疫情总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做好消杀防疫。

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1、自带毛巾

若是干净且清洗过的毛巾,会有四方的叠痕。若没有自带毛巾,可以烧一壶水把毛巾放进去泡泡。

2、少用宾馆的坐式马桶

在马桶上垫一层纸,也可以购买一次性马桶垫,这样更安全且卫生,能避免交叉感染。

3、检查床单有没有更换过

把边角拉出来看一看有没有头发,也可以自带一次性床单。在宾馆中采用淋浴,不能贪图一时舒适而用浴缸。尽量不要用酒店的玻璃杯喝水,因为服务员很少用高温消毒,几乎是用抹布擦或自来水随便冲洗。尽量不要穿酒店的拖鞋,以免传染脚气。

温馨提示

必须佩戴一次性口罩,住酒店时不能随意触摸公共物品,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和酒精消毒棉片。注意居住环境卫生和清洁,避免在酒店吃冷冻食品和半生不熟的食物。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特殊时期住酒店需的注意事项 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

烟台市企业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进口冷冻食品还能吃吗?

国外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美国确诊人数已经达到500多万,死亡累计已经达到16万,在这特殊时期最害怕的就是境外病例输入。现在人们对进口的冷冻……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