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地震 > 正文

地震前方需要“熊猫血” 成都献血点今日开放

2013-04-21 10:03:4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转载

血液中心提醒,目前血液库存量较为充足,特别是B和AB型血液。所以在充分保证灾区救治伤员用血需求和避免血液因过期浪费的前提下,21日将开放11个献血点位,只采集A型和O型血,以及前方救治伤员需要的各种血型的Rh阴性血,即俗称的“熊猫血”。

据了解,成都市血液中心已做好采血、检验、制备等各项应急工作,全力开展地震伤员血液救援工作,以保证灾区调配和转移伤员救治的需求。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女孩公交车上被陌生人点燃头发 袭击者迅速消失在监控范围之外?坐公交车要避免哪些坏习惯?

公交车已经成为人们上下班或出去游玩必备的交通工具,公交车上会看到人生百态,有正能量,也会遇见让人糟心的事。相当一部分人在坐公交车过程中为……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今麦郎方便面酸价超标续:三门峡疾控中心道歉

自称资质不全三门峡疾控中心向今麦郎道歉详细>>

复星医药在非洲建立子公司 主推青蒿素复方制剂

昨日,复星医药(600196.SH)宣布将在非洲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成立覆盖西法地区的医药公司——复星科麟医药西法子公司(下称“复星医药……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