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全国共报告87例感染H7N9确诊病例 新增5例

2013-04-20 09:30: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转载

上海市新确诊1例情况为:患者马某,女,80岁。现在曙光医院东院治疗。

浙江省新确诊1例情况为:患者沈某,女,54岁,个体户,嘉兴人,于4月13日发病,现在嘉兴某医院治疗。患者徐某,男,69岁,退休,杭州人,于4月11日发病,现在杭州某医院治疗。

江苏省新确诊1例情况为:患者王某,女,26岁,住南京市玄武区。

河南省新确诊1例情况为:男,38岁,从事禽类销售宰杀,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人。

此外,苏州市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孔某,男,60岁,经江苏省专家组多次会诊、全力抢救无效于16日晚死亡。

截至目前,全国共报告87例确诊病例,其中6人已治愈出院,死亡17人,其余64人正在各定点医疗单位接受救治。病例分布于北京(1例)、上海(32例,死亡11例)、江苏(21例,死亡3例)、浙江(27例,死亡2例)、安徽(3例,死亡1例)、河南(3例)6省市的32个地市级区域。目前病例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的证据。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今天到北京华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表示,各级农业畜牧兽医部门要一手抓疫病防控,重点做好

H7N9禽流感病毒监测和疫情排查,防范疫病风险,让消费者放心;一手抓稳定生产,积极推动出台稳定家禽业生产的扶持政策,保护产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帮生产者渡过难关。

韩长赋表示,近期发生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对家禽业造成很大冲击。农业部组织监测采样发现,家禽养殖场和屠宰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无家禽感染。

H7N9禽流感病毒发生疫病的病例,这表明H7N9流感病毒并未在家禽中发病传播,是可防可控的。经检疫合格、从正规市场和超市购买的禽产品是安全的,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港检查30个鸡场中尚未发现禽流感病毒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20日表示,过去3天,渔护署已检查香港的30个鸡场,在已完成的检查中,没发现禽流感病毒。输入香港的鸡……详细>>

成都发生两起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致5人死亡 哪些情况下易出现一氧化碳中毒?

每年11月份到第2年的3月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节。一氧化碳可跟血红蛋白相结合,生成碳氧血红蛋白,降低血红蛋白携带氧气能力,使得器官……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热!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今明天气温将达35℃以上?高温天气如何做好养生保健?

现在已经进入2020年的三伏天,温度高暂且不说,而且空气湿度大且气压低,简直让人们无法忍受这样的天气。虽然天气炎热,不过此时是天地阳气最……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