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2020-09-11 09:20:50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摆平心态。

最近安徽阜阳,一名10岁男孩因为害怕打针从医院“逃”走,奶奶找不到他,哭着到派出所求助。民警一边调取天网视频追踪,一边沿路寻找。据阜阳公安在线 ,民警发现孩子一路往西到了河南地界,最终在孩子失踪十几个小时后,在50公里外的河南平舆县找到了他。

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1、家长要平静自如

家长的情绪可影响孩子,若家长一脸焦虑不安,敏感的孩子能直接察觉到,会使得他们认为打针很严重。其实面对孩子打针,家长先保持内心平静,这样才能让孩子坦然面对恐惧。

2、告诉他们打针的原因

带孩子去医院打针前,先做好心理上的预设,告诉他们什么时候去打针以及打针的原因。告诉孩子生病了就要打针,打针才能治疗疾病,缓解疼痛和不适感。

3、不能夸大所承受的痛苦,也不能过分缩小

有很多家长带孩子打针时为能消除紧张情绪会给予鼓励,告诉孩子打针就如同小蚂蚁咬了一般。家长不能夸大所承受的痛苦,也不能过于缩小,不然会让他们下次打针时,因为不信任家长而拒绝打针。

4、激发孩子的勇气

家长需如实告诉孩子打针疼得真相,接着给他们说感觉疼痛时就要大声哭出来,家长可保护她,这样能给孩子鼓舞,而且给予足够的安全感。

5、不能以哄骗或收买的方式达到目的

有很多家长为能让孩子乖乖打针而以哄骗或收买的方式达到目的。家长不妨让孩子多看一些就医的绘本,可以玩一玩假扮游戏,模仿看病、打针和吃药的场景,以语言的方式来释放孩子害怕的情绪。

温馨提示

其实在打针方面孩子有很惊人的忍耐力,不能吓唬他们,需给予合适的心理预期,一般能让他们接受似乎很困难的事。另外要给孩子退路,不要因为自己打针哭泣而感觉到羞愧。此外家长不要给孩子说不打针就警察来抓你等,恐吓和强制的手段势必会放大孩子得痛苦,只能解决一时的问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其紧张不安的情绪。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服孩子打针的方法 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 孩子怕打针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央视曝光!成本1.2元,卖298元?这种“直播带货”的真相太惊人?不要掉入这3大消费陷阱?

最近这5年直播带货兴起,不管是明星、网红还是普通百姓以网络带货来牟取利益。有的人带货实实在在为大众人民着想,但有的人带货只是欺骗老百姓,……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不喝水也尿多可能是肾有问题 10种养肾的方法

5月23日,谐音为“我爱肾”,当天下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肾友会讲座,传授养肾知识。据了解,肾脏能清除废物和多余的水分,维持身……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