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女性患肿瘤最好终止妊娠 准妈妈停药病情严重

2013-03-27 10:35:48  来源:长沙晚报    转载

  两年前,李女士怀疑患上炎性肌纤维母细胞瘤眼眶炎性假瘤,一直采取保守治疗。去年3月,李女士怀孕了,为了腹中胎儿的健康,她毅然选择停药产子,并于今年1月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但因为停药,李女士的肿瘤近半年来大范围扩展,已经累及眼眶、下颌骨,同时深入前、中颅窝底。如果不采取手术治疗,患者可能活不过半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专家们历经近8个小时,成功切除了其面部肿瘤。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肿瘤科主任钟美佐教授表示,神经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肝母细胞瘤等儿童肿瘤与父母家族遗传有很大的关系,虽然癌症一般不会通过母婴传染,但女性如果患上肿瘤,最好终止妊娠。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华春莹推特发文祝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夫人早日康复?双节出游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10月3日消息,10月2日晚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上发文:“很遗憾得知美国总统和第一夫人新冠检测呈阳性……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