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发现结婚者长寿几率增三倍

2013-01-18 00:00:00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孙冬青  转载

  研究发现,总体而言,中年有伴好处多多。而中年单身或者失去伴侣后不再结婚,会增加中年死亡风险,降低长寿的可能性。单身者长期孤独可能是一大主因。

  这项研究开始时,参试者大约为40岁,20年后,结果显示,4800多名参试者中,研究期内共有238人死亡,其中32人为女性。到中年尚未结婚的人死亡危险最大,其早亡危险是拥有稳定婚姻生活人群的2.84倍。40岁之后依然单身或者失去伴侣不再结婚,会增加中年早亡危险,活到60岁的几率会大大降低。即使将性格和吸烟及酗酒等危险行为因素纳入考虑范畴,已婚人群长寿几率也比单身者高2.3倍。但是,性格乖戾和吸烟酗酒不运动等中年糟糕的生活方式会降低“结婚增寿”的效果。

  多位专家分析指出,结婚对改善生活方式具有积极作用。婚姻幸福的人饮食模式更健康,拥有更多朋友的相互关照,获得的社会支持和鼓励也更多。另外,多项研究还表明,结婚者比离异或离婚者癌症生存几率更高,寿命比单身者更长。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104岁国医大师邓铁涛逝世 一生为中医学发展奔走

今日(1月10日)早晨,一则噩耗震惊了广东医学界,全国名老中医、首届“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在6时6分逝世,享年104岁。详细>>

沪昆高速贵州安顺境内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9人死亡

17日发生在沪昆高速贵州安顺市境内多车连环相撞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19人不同程度受伤。详细>>

日本研发全球首款自助式手术衣 可降低感染风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4日报道,日本大阪大学参与的一个研究团队3月13日表示,全球首款无须他人协助穿上和脱下的手术衣将在4月面世,这……详细>>

理发店纹眉一根88元被停业整顿?纹眉究竟会带来哪些风险?

最近几年来,纹眉没受到众多年轻人喜爱,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不可否认,纹眉能提升美感而且方便,早晨醒来后不用着急忙慌的描,也不用担心脱妆的……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