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理发店纹眉一根88元被停业整顿?纹眉究竟会带来哪些风险?

2021-06-28 06:34:55      

最近几年来,纹眉没受到众多年轻人喜爱,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不可否认,纹眉能提升美感而且方便,早晨醒来后不用着急忙慌的描,也不用担心脱妆的情况。不过,爱美的背后也会承担着一些风险。

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杭州余杭区五常街道杨帆美容美发店(震轩美容美发店)的调查情况通报:2021年6月26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已经组织执法人员,对余杭区五常街道宋家湾路西溪花城46-5号的杭州余杭区五常街道杨帆美容美发店(震轩美容美发店)进行现场检查。经核实,消费者郑某于2021年6月22日在该店未明码标价的情况下,纹眉消费4664元。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已对消费者反映的价格等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并责成该店立即停业整顿。

纹眉会带来哪些风险?

1、有创伤

纹眉操作方法是刺破皮肤,把颜料渗透到皮肤中,从而维持眉毛形状。常用的纹眉工具是针具和刀片,先用刀片或针尖进入染料中蘸取染料,再沿着画好的眉型反复刺入皮肤,促进色素在皮肤内沉积。然而这种有创的操作方法会破坏皮肤屏障,引发潜在的风险。

2、引发感染

正规的纹眉工具应该是一次性的,但部分小诊所缺乏安全意识,没有及时清洁消毒或消毒不彻底,重复用一次性用品,有可能会引起病毒或细菌感染,导致局部红肿疼痛或长有水泡

3、过敏

不少人对麻药染料以及某些成分过敏,使得局部瘙痒、长有皮疹、脱皮以及红肿等,特别是使用劣质的纹眉染料时,其中含有太多重金属物质,增加过敏发生风险。

4、异物肉芽肿

自身免疫性系统无法接纳外来的色素团块,促进免疫细胞清除,从而引起异物肉芽肿,这种情况下不仅仅影响美观,而且也会增加感染风险,最终只能通过手术方式切除。

温馨提示

纹眉确实能提高人们的颜值,增强自信心,不过背后却隐藏着一些安全隐患。另外,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纹眉,正处于哺乳期和怀孕期的女性、凝血机制比较差、发生大面积创伤、患有严重皮肤病以及皮肤角质层比较薄、发生季节性疱疹、出现严重疤痕体质的人都不能纹眉,以免引发不良的后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纹眉的风险 理发店纹眉一根88元被停业整顿

美药管局:患者服用3种哮喘药或引发精神问题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2日说,“顺尔宁”等3种哮喘药有引发精神问题的可能性,有关生产商需要在药品标签上突出用药风险。详细>>

大阪大学研究:看电视时间过长易引发肺栓塞死亡

据日本《每日新闻》7月27日报道,日本大阪大学的研究队发表研究结果称,看电视时间过长的人,会增加其因肺部血管堵塞引起肺栓塞死亡的风险。每……详细>>

上海一 4 岁女童被闷车内拒绝援助?儿童单独留在车内到底有多危险?

最近几年来,每年夏天儿童在车内被窒息的悲剧常常发生,这也给每一个家长敲响了警钟。本身汽车空间比较狭小,密封性又良好,无法让新鲜的空气进入……详细>>

悲剧再现!洛阳一两岁半男童被遗忘轿车8小时后离世?把孩子单独放在车里有多危险?

每年的新闻都有把孩子单独放在车内死亡的时间,但仍然很多家长或老师不管不顾,单独把孩子放在车内带来的危害性,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切不可大……详细>>

学生整容当心微整变“危”整 整形注意哪些问题

随着整形技术的逐渐成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许多青少年学生群体对身体某些“瑕疵”“缺憾”做出适当修整,使仪态更符合理想预期。整形整容是一种……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