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花甲老人埋名 照顾患肝病农民工

2012-11-26 14:26:09  来源:中华爱肝网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勉强打起精神写日志,我再一次病变,看来索命无常真的来了,难舍与你们分离分。关于我住院或抢救情况,我会委托珊姐写日志告诉大家。如果能逃过此劫,我仍会在网上与你们互诉衷肠,如遭不测,我将在天上为你们祈福……”

  他叫司徒满棠,浙江宁波一位肝性脑病患者,他曾自暴自弃一度等待死神的到来,“珊姐”在他生命中极为重要的一个人,在2012年7月为他注册了中华爱肝网,从此便开启他了与肝病坚强战斗的心路。

  绝望

  2006年司徒满棠被查出乙肝病毒7次方,在宁波肝病医院治疗数月未见好转。后来在私人小诊所进行治疗,去年10月病情恶化全身皮肤呈黄黑色,转至杭州红卫医院,确诊为脾脏大出血,做了脾脏切除手术。今年5月因腹部积水并伴高烧住进杭州六院,经过治疗6月7日化验各项指标略有好转回家休养,医生说随时有肝昏迷的可能。突出其来的病症他不知所措,从小父母双亡,现在到随处可见别人歧视的目光,包括妻儿的嫌弃,他感觉自己人生已走到了尽头。

花甲老人埋名 照顾患肝病农民工

  希望

  ‘珊姐’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得知他的情况自愿为他当起了义工,每天送饭送菜,甚至为他交付医药费。看到自暴自弃的司徒,更是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送给他并帮他注册了中华爱肝网。在爱肝网他结识了许多肝病患者,他从此学会了倾诉,慢慢敞开心扉。病情也向好的方向发展,他的生活又有了色彩。

  突出其来的病变

  11月15日他在爱肝网发表日志称,最近吃东西呕吐、大小便不通并且呼吸困难,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CT数据显示,左肺、右肺均有结节并伴有右肺肺气肿,胃部也有病变,几乎身体各部都有病。死神再一次向他伸出了魔爪。面对死神他显得非常镇静,她感谢珊姐对他的照顾,感谢爱肝网战友们都对他的关怀。字里行间我们看出了他的不舍:“我也难舍与你们离分,关于我住院或抢救情况,我会委托珊姐写日志与你们勾通,如果我这次再能劫后重生,仍会在网上与你们相会,互诉衷肠,如果我这次遭不测,我会在天上黙默地为你们祈福”。

  看到日志后,“爱肝一生”工作人员忐忑地拔通了司徒的电话,他的语气很微弱,他感谢“爱肝一生”和广大战友对他的关心,他说:“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也不会放弃,因为有我心爱的战友们在等我回来”

  老人埋名无私奉献

  司徒满棠病变入院,珊姐一直陪伴在侧悉心照料,这位退休老人的无私奉献,令所有人敬佩。

  我们试图对珊姐进行采访,她婉然拒绝:“爱肝一生工作组全体同志,感谢你们对满棠的关心,我对满棠所做的一切是微不足道的。满棠的家族曾经要把我的事告诉电视节目,我坚绝反对。‘珊姐’并不是我的真名,我是一名普通的养老工人,我只懂得一个道理:为社会和谐,挽救生命做一点贡献,特别是对普通农民工。司徒满棠一生的遭遇,是众多农民工的缩影,他们遭受病贫交迫,显得那么无助与困难,我要为他们呐喊!”

  珊姐的无私奉献,给了我极大的震憾,我看到了社会的美好,体会了人情的温暖。

  近几日,珊姐更新司徒满棠在爱肝网的日志“司徒满棠肝硬化程度越来越严重,病毒开始上移至全身,随时有生命危险。医生会尽量抢救,病情非常残酷。目前他全身肌肉痛,说话口齿不清而且神志不清说胡话。清醒时,他会对我说姐姐救我,我还不想死……”

花甲老人埋名 照顾患肝病农民工

  战友祝福

  爱肝网的战友们得知司徒病重,伤心不己,同时也被珊姐的事迹深深打动着,他们自发组织为司徒满堂捐款,更有战友默默拔通了司徒的电话……

  姗姗来迟:想看到你在爱肝网上出现的痕迹,你的日志,你的记录,你的招呼,一定要加油,会挺过去的!!!安心积极治疗,我们都等着你好转回来的好消息

  白玫瑰:有几天没有上来了,刚一上线就收到你的招呼,电脑右边就跳出一个窗口看到你病情加重,心里好难过。加油,你一定要坚持,我们都等在等你回来。

  huangrui80:挺住啊,兄弟!当年我被推进手术室时,里面还有一台手术没完成,看着那血淋淋的手术台,我当时就在想,我还能不能活着出去,最终我挺了过来。请记住,我们所有的战友都是你坚强的。

  愿司徒满棠早日“回家”,我们一起在爱肝网等他!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 高辉

  • 周晓蕾

  • 何清

  • 田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