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2016-12-17 10:05:12    作者:林海燕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12月17日,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在广州复大肿瘤医院隆重举行。发布会由广州复大肿瘤医院、羊城晚报出版社主办。


(《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

新书作者李朝龙教授是著名医学专家,他曾主刀成功实施亚洲首例腹部五器官联合移植。近几年来,他为来自国内外的肿瘤患者实施了难度极高的外科手术,受到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和赞誉。2013年,他创立了新的医学理论体系“华医学”,被同行们誉为“医学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如今李教授再度创新医学理论,提出“中医流体学”,著成《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

发布会由暨南大学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刘建国主持。

首先由新书作者李朝龙教授、时代楷模徐克成教授、羊城晚报出版社谭健强副总编辑共同为新书进行了揭幕仪式。

在随后的致辞中,李教授谈及了创立“中医流体学”的理由。人体由细胞构成,细胞与流体的关系就像鱼与水的关系。医学研究对细胞很重视,但对流体的研究不够,没有建立专门的研究学科。“医学流体学”呼唤医学研究者们摆正“鱼和水的关系”,重视水的研究,走出医学困境。

创立“中医流体学”及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旨在为为中西医结合架桥、为中医现代化、国际化铺路、为医学大众化给力、为攻克不治之症开路。

李教授还列举了运用“中医流体学”理论及“清补运”法则治疗的120多种难治性疾病,均取得了明显疗效。现场几位曾经获益于“华医学”的病人,更是起身向李教授致敬,并验证了“华医学清补运通用治则”的疗效,引起在场阵阵掌声。

羊城晚报出版社谭健强副总编辑用“力可扛鼎的鸿篇巨构”来形容李朝龙教授的新书。他认为新书的推广,可解除中医死记硬背大量经方验方之苦,为中药灵活配伍攻克不治之症、为百姓防病治病、养生保健开辟了一条新路。


(羊城晚报出版社谭健强副总编辑

谭健强说,“我相信新书对医疗健康专业人员和普通百姓都将带来莫大的收益。大家也可以从新书中看到李教授孜孜以求不知疲倦的学术探索精神,还有那种无私的学术、医术的风险精神,可以把自己一生的所学、所思、所成,没有保留地倾囊相授给所有人,真正做到了‘我为人人’,不仅仅是一位大医,更是一个具有大爱精神的大写的人。”

时代楷模、“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徐克成教授用六个“非常”来形容李朝龙教授:“非常非常赞同,非常非常赞赏,非常非常赞美”。徐教授是著名肿瘤治疗专家,提出“中国式抗癌”法,认为在肿瘤的治疗上,中医的力量是必不可少的。


(时代楷模、“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徐克成教授


李朝龙教授与嘉宾合照)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大肿瘤医院 新书 李朝龙

全国首家医院大病救助专项基金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成立

随着全民医保体系的完善和大病保险体系的建立,群众看不起病、因病返贫的现象越来越少,但患有肿瘤、白血病、器官移植、严重创伤烧伤等重大疾病的……详细>>

胡大一:心肌梗死易猝死 心血管疾病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当今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种疾病,心血管治疗现状是心血管病患者往往是在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才会选……详细>>

德数百人食带病毒黄瓜后患尿毒症 6人死亡

近日,德国数百人因为食用带病毒的黄瓜后患尿毒症,目前至少已有6人死亡,另有多人生命垂危。而这种病毒现在在欧洲呈蔓延之势。详细>>

美国女子臀围2.41米欲成臀围最大者 肥胖是慢性病的罪魁祸首

女人都想要显瘦、苗条、减肥是一辈子事业?对于美国这位女子而言这显然不是,已经重达490斤、臀围2.41米还觉得不够“肥”,拒绝减肥,想成……详细>>

2017南方消化疾病及消化内镜国际论坛召开 300余名海内外知名专家聚首

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省肝脏病学会共同承办的"2017南方消化疾病及消化内镜国际论坛"于7月7日-9日在广州白云……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