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有氧锻炼可减轻心脏病患者抑郁症状

2012-08-06 14:05:09  来源:新华网    转载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有锻炼可以有效减轻慢性心脏病患者的抑郁症状。

  杜克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将2300多名出现抑郁症状的心脏病患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接受心脏病和抑郁方面的知识培训并进行普通护理,另一组接受培训后,在3个月内根据医生指导每周至少完成90分钟的有氧锻炼,随后9个月在家自行完成每周120分钟有氧锻炼。

  研究人员发现,一年的研究期后,有氧锻炼组患者抑郁症状出现中等程度减轻,锻炼最积极的患者减轻幅度最明显。他们还发现,较严重的抑郁症状与心脏病患者的全因死亡率和住院率上升至少有20%的相关性,这与心脏病患者的年龄、疾病严重程度等其他已知风险因素并无相关。

  研究人员介绍说,美国目前约有500万心脏病患者,每年新增患者约50万,40%左右的心脏病患者受不同程度抑郁困扰。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男子靠湖里捞高尔夫球赚亿元 高尔夫运动有何好处?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近日以“捞球帝”的名声走红,他声称自己专门在高尔夫球场附近的湖里潜水打捞高尔夫球,14年间进账1500万美元。据报……详细>>

湖南一所小学广场舞代替课间操 跳广场舞有什么好处呢?

近几年,“广场舞风暴”席卷中国大地,甚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不知从何时起,“广场舞”一词频频见诸报端和各类新闻网站,广场舞已经广大“大妈……详细>>

广州机场一男子突发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有什么危害?

日前,旅客温先生在白云机场航站楼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生命垂危,经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成功将呼吸心跳骤停的旅客温先生从死神手中争夺……详细>>

美科学家称过敏体质儿童易患心血管疾病 过敏体质要注意什么?

据俄罗斯“Ftimes”新闻网12月14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称,患过敏症的儿童更易患心血管疾病。来自美国的、致力于研究儿童群体中过敏症和其……详细>>

被追尾的哥反被打成骨折 骨折病人吃什么愈合快

从深圳公安局罗湖分局获悉,4月24日涉嫌殴打鹏程电动出租车司机的两名男子已被依法处以相关行政处罚。此前,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已向派出所……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林兆原

  • 王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