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被追尾的哥反被打成骨折 骨折病人吃什么愈合快

2016-04-28 09:22:24      家庭医生在线

从深圳公安局罗湖分局获悉,4月24日涉嫌殴打鹏程电动出租车司机的两名男子已被依法处以相关行政处罚。此前,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已向派出所报案:“我们不会接受私下和解,要还司机一个公道。”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愈合快:

早期 ( 1— 2周) :受伤部位瘀血肿胀 ,经络不通 ,气血阻滞 ,此期治疗以活血化瘀 ,行气消散为主。中医认为 ,“瘀不去则骨不能生”、“瘀去新骨生”。可见 ,消肿散瘀为骨折愈合之首要。饮食原则上以清淡为主 ,如蔬菜、蛋类、豆制品、水果、鱼汤、瘦肉等 ,忌食酸辣、燥热、油腻 ,尤不可过早食用肥腻滋补之品 ,如骨头汤、肥鸡、炖水鱼等 ,否则瘀血积滞 ,难以消散 ,会拖延病程 ,使骨痂生长迟缓 ,影响日后关节功能的恢复。在此阶段 ,食疗可用三七 10克 ,当归10克 ,肉鸽 1只 ,共炖熟烂 ,汤肉并进 ,每日 1次 ,连续 7— 10天。

中期 ( 2- 4周 ) :瘀肿大部分吸收 ,此期治疗以和营止痛、祛瘀生新、接骨续筋为主。饮食上由清淡转为补充高营养 ,以满足骨痂生长的需要 ,可在初期的食谱上加以骨头汤、田七煲鸡、动物肝脏之类 ,以补给更多的维生素 A、 D、钙及蛋白质。食疗可用当归 10克 ,骨碎补 15克 ,续断 10克 ,新鲜猪排或牛排骨 250克 ,炖煮 1小时以上 ,汤肉共进,连用 2周。

后期 ( 5周以上 ) :受伤 5周以后 ,骨折部瘀肿基本吸收 ,已经开始有骨痂生长 ,此为骨折后期。治疗宜补 ,通过补益肝肾、气血 ,以促进更牢固的骨痂生成 ,以及舒筋活络 ,使骨折部的邻近关节能自由灵活运动 ,恢复往日的功能。饮食上可以解除禁忌 ,食谱可再配以老母鸡汤、猪骨汤、羊骨汤、炖水鱼等 ,能饮酒者可选用际全消炎正骨酒、鸡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食疗可用枸杞子 10克 ,骨碎补 15克 ,续断 10克 ,苡米 50克。将骨碎补与续断先煎去渣 ,再加入另 2味同煮粥进食。每日 1次 , 7天为 1疗程 ,每 1疗程后间隔 3— 5天 ,共用 3— 4个疗程。

功能锻炼注意事项:

功能锻炼必须在医务人员指导下进行。

功能锻炼应根据骨折的稳定程度,可从轻微活动开始逐渐增加活动量和活动时间,不能操之过急,若骤然作剧烈活动而使骨断端再移位,同时也要防止有些病人在医务人员正确指导下不敢进行锻炼,对这样的病人应作耐心说服工作。

功能锻炼是为了加速骨折愈合与恢复患肢功能,所以对骨折有利的活动应鼓励病人坚持锻炼,对骨折愈合不利的活动要严加防止,如外展型肱骨外科颈骨折的外展活动,内收型骨折的内收活动,伸直型肱骨髁上骨折的伸直活动,屈曲型骨折的屈曲活动,前臂骨折的旋转活动,胫腓骨干骨折的内外旋转活动,桡骨下端伸直型骨折的背伸挠屈活动等都应防止。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功能锻炼 骨折后吃什么好 骨折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九寨沟地震医疗防疫工作正在进行 地震后防传染病谨记6点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获知消息后,在距离震中530公里的成都立即启动了应急医疗……详细>>

产后月经疼痛难忍可能是这种病在作怪 可当日手术当日出院

不久前,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生殖内分泌妇科范佳颖副主任医师接诊了两名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他们分别忍受疼痛已有7年和3年之久,前者还出现……详细>>

17省公布!全国高校5月开学时间表?开学后如何预防新冠病毒传染?

现在已经进入5月份,除了毕业班外,不管是小学生还是大学生仍然没有开学。这让很多家长甚是着急,但又担心孩子开学后会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其实……详细>>

  • 彭力平

  • 王贵清

  • 易伟宏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