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称过敏体质儿童易患心血管疾病 过敏体质要注意什么?

2015-12-17 09:46:13      家庭医生在线

据俄罗斯“Ftimes”新闻网12月14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称,患过敏症的儿童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来自美国的、致力于研究儿童群体中过敏症和其它疾病间关系的医疗团队经过研究发现,几乎所有孩子都患有不同类型的过敏症,并遭受多种心血管疾病的困扰。此外,专家还对患哮喘、花粉热和过敏症的儿童的血液指标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参与此研究的大部分儿童的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过高,而胆固醇含量过高会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展。

过敏体质的人平常要注意什么?

第一,提高免疫力。

在日常生活中过敏体质的人应该多注意营养搭配,多吃水果蔬菜及健康天然的食物,少吃垃圾食品,多注意自己的过敏原食物,这样可以通过饮食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增加自己的抗过敏能力。

第二,多喝水。

喝水是很好的调整方法,因为水能帮助我们代谢掉体内的毒素、病菌等,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第三,室内清洁。

过敏不一定发生在室外,其实在室内各种病菌也很多,所以最好经常清洁室内卫生,买一台空气净化器来调节一下室内空气也是个好的作法。

第四,个人卫生。

容易过敏的人要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洗澡,个人的衣物也要注意清洁,这样可以防止细菌的滋生。

第五,保持心情舒畅。

好的心情是抗过敏的最大帮手,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不过让自己积累太多压力,有时间可以到室外参加些活动,没太多时间时也可以听听音乐缓解压力。

饮食如何调理?

日常饮食要均衡。过敏体质的人应该注意饮食,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也要少吃甜食,这些食物也许会加重过敏症状,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可加强机体免疫能力,椰菜和柑橘可抵抗过敏症,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多吃热量高的食物,绝对不能吃冰冷的食物。过敏体质者最好每天喝些豆浆。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 过敏 过敏体质

春季常见病手到擒来 按摩推拿帮你忙

风中虽然仍夹杂着丝丝寒意,但春天却早已经到来。随着万物复苏、天地更始,生命的活动加剧,一些春季多发的疾病也正向我们袭来。在中医基本的调节……详细>>

男子吃半个芒果休克倒地 什么是喉头水肿?

吃个芒果差点要了命!前天晚上8点多钟,李先生正惬意地在家啃着一个芒果,刚吃了一大半,他竟突然感到胸闷憋气,晕倒在地,不省人事,幸亏家人就……详细>>

红葡萄酒有助于支架手术恢复?支架手术不代表心脏病痊愈

心脏病是美国男女性最大的致死因,也是我国心血管疾病的高危死亡因素之一。近日有研究表明,由于红葡萄酒中发现的抗氧化化合物促进了心脏病的治疗……详细>>

英一少女强忍便意长达两个月 因便秘引致心脏病发死亡

据报道,英国一名患有轻度自闭的16岁少女,因为害怕使用厕所而经常强忍便意长达两个月,导致大肠塞满粪便膨胀,压迫胸腔,还导致其他器官移位,……详细>>

快餐店多的地方心脏病高发 常吃快餐身体可能出现这些变化

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人们用在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越来越长,饮食时间缩短,烹饪则成了一件近乎“奢侈”的事情,解决温饱全靠快餐和外卖是很多年……详细>>

  • 郭成山

  • 古洁若

  • 黄闰月

  • 陈如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