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发现:选择香水增加魅力多受免疫系统影响

2011-10-11 09:33: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科学发现:选择香水增加魅力多受免疫系统影响

  据新华社电 不少人感觉,别人送的香水总是不称心。其中有一定科学原因。捷克教授哈夫利切克发现,人们使用香水并非为了掩盖体味,而是为了提升和改善体味,增加个人魅力。

  他说,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难以为爱人挑选香水做礼物。对于他人赠送的香水,人们往往觉得难如己意,多半雪藏起来不用。

  对于人们为何偏爱某种香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英国加的夫大学气味专家蒂姆·雅各布教授认定,人们选择香水受免疫系统影响。

  雅各布说:“一个人的体味由免疫系统决定。事实上,人更容易受那些与自身有着不同免疫系统的人的气味吸引。从生物学角度而言,这合乎情理,我们的下一代继承两种免疫系统具有显而易见的好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沙一小学称9点后可不做作业 如何改善孩子拖延的坏习惯?

其实大部分孩子都会出现拖延症,使得家长在后面各种催,但孩子仍然不紧不慢的。尤其是在写作业方面,明明一个小时就能写完的作业,硬是用了2~3……详细>>

3岁小孩也长白头发吗? 改善白发的几个小方法

妈妈无意间发现3岁的童童头上长了两根白发,十分的惊讶,孩子怎么这么小就长白头发了呢?随后,经儿童保健科的专家介绍:生白发是由于头发髓质和……详细>>

居然这么多男性出现性功能障碍?做到这些会有帮助!

对于所有的男性来说,性功能正常不仅仅能表现身体的状态,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男性的自信心。如果男性朋友性功能不足,则会严重影响自己的心……详细>>

为学生添营养 为民族铸希望

位于六盘山下的宁夏隆德县联财镇中心小学,地处隆德县城最西端的渝河川道区。过去受经济条件限制和生活习惯影响,不少家庭大多是早晚两顿土豆面,……详细>>

蒙纳士大学:姜黄帮助改善记忆

对处于糖尿病初期阶段和面临认知障碍风险的人群来说,在早餐中加入仅仅一克的姜黄,就能帮助改善他们的记忆。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