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空气污染会加剧睡眠呼吸障碍 夏季尤为突出

2010-06-18 09:43: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空气污染会加剧睡眠呼吸障碍,特别是在污染较重的夏季,这种情况尤为突出。

  这项研究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校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研究人员分析了一项有关睡眠的研究数据,然后将被调查对象的睡眠情况与美国环境保护署提供的城市污染数据进行了对比。

  在考虑了如年龄、性别、是否吸烟和温度等其他与睡眠呼吸障碍有关的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空气污染会加剧睡眠呼吸障碍,造成呼吸暂停和低氧等现象。特别是在污染比较严重的夏季,这种情况尤为突出。

  研究人员解释说,空气污染物会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并造成上呼吸道感染,从而加剧睡眠呼吸障碍。

  睡眠呼吸障碍是睡眠过程中出现的呼吸异常,包括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低通气综合征、慢性肺部及神经肌肉疾患引起的有关睡眠呼吸障碍等。统计数据显示,美国17%的成年人有不同程度的睡眠呼吸障碍。

  上述研究成果刊登在6月号的《美国呼吸和重症监护医学杂志》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韩国肿瘤热疗研究学术大会顺利举办 大剂量VitC联合热疗治疗癌症再获关注

11月28日,韩国时间10:00-14:30,韩国热疗学会主办的2020年年会即“第八次韩国肿瘤热疗研究学术大会”顺利举办。受疫情影响,……详细>>

第七届全国氢生物医学大会举行 钟南山:开展氢生物医学研究不能用工业制氢

11月27日,“第七届全国氢生物医学大会”以线上直播和英语同传的方式召开,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夏照帆院士、樊代明院士、汤钊猷院士、丁文……详细>>

《广东数字出版“十二五”发展战略研究报告》面世

由广东省新闻出版局编制的《广东数字出版“十二五”发展战略研究报告》2010年8月正式面世。详细>>

灵芝孢子粉越苦越好?寿仙谷破壁灵芝孢子粉产品苦味成分分析报告出炉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受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对寿仙谷灵芝孢子粉原料及破壁灵芝孢子粉中的苦味成分及其成因进行研究,经近一年的研究,明……详细>>

祈福医院成为中大肺癌研究所临床基地 建立肺癌名医快速通道

6月13日,祈福医院与中山大学肺癌研究所正式签订临床研究基地协议,并举办挂牌仪式,成为中山大学系统外唯一临床研究基地,对于到祈福医院的肺……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