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广东数字出版“十二五”发展战略研究报告》面世

2010-08-27 13:50: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伍春英  转载

  由广东省新闻出版局编制的《广东数字出版“十二五”发展战略研究报告》2010年8月正式面世。

  这份《报告》由“绪论”、“主报告”、“分报告”三个部分组成。《报告》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在“广东数字出版产业发展报告”的引领下,对“广东数字图书出版产业的发展”、 “广东数字报纸出版产业的发展”、 “广东互联网期刊出版产业的发展”、 “广东网络游戏出版产业的发展”、 “广东新闻出版网站的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发展建议。

  这份《报告》多处谈到了“家庭医生在线”,并将“家庭医生在线”列为“广东互联网期刊出版经营典型案例”进行介绍。

  《报告》提到:“家庭医生在线网站,打破了‘新媒体由传统媒体管辖’的观念,立志打造中国健康门户网站。”《报告》上说:“在互联网期刊出版方面,家庭医生在线网站的内容除了母公司纸质期刊的文章发布之外,更主要的是由网站的编辑团队独立制作的《家庭医生E刊》系列电子杂志,其最高发行量已经超过1000万,超越其他同类电子杂志,站上了‘健康类电子杂志第一刊’的位置” 。《报告》还谈到:“家庭医生在线一直致力于建设全媒体信息服务机构,与电信、电视、手机及其他媒体合作。”

  这份《报告》称,“家庭医生在线作为广东传统期刊互联网出版的一面旗帜,得到业内的一致肯定:2008年获‘全国期刊社网站10强’、 2009年获‘第三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全国数字出版‘知名品牌’奖和‘优秀作品’奖。”

  据了解,这份《报告》编制完成后,得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看过这份《报告》后,称赞其“内容翔实,思路清晰”。同时寄语广东数字出版“努力探索,积极创新,争当排头兵,走出富有广东特色的数字出版新路”。副省长雷于蓝则表示:要运用好研究成果,加快广东数字出版产业的发展。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诺如病毒感染频发公众无须过度恐慌 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日前,一篇新闻引起广大网民关注——广东白云学院陆续有113名师生感染诺如病毒,引起腹泻。该校认为病毒可能由校外传染,因此贴出通知,禁止送……详细>>

胃癌发病呈年轻化趋势 专家教您如何护胃

据世界卫生组织2005年第四季度胃病情况统计:胃病在人群中发病率高达80%,并且正在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长。近年来,胃病的发病趋势……详细>>

女子反复肩背痛竟因胆结石 中年发福女性要注意

当出现腹痛、背部放射痛时,可不要以为是肩颈痛或急性肠胃炎,或可能是胆结石在“作怪”。近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收治了一位因为突发上腹痛加高……详细>>

专家:球迷看世界杯慎防痛风与心血管疾病发作

健康新闻栏目广州讯 世界杯今日开波,众多球迷又开始陷入了熬夜看球模式。上届世界杯时,有球迷猝死的新闻又一次来袭。既要狂欢看球,又得不大伤……详细>>

深圳发现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 患者病危

中新社广州12月30日电 (唐贵江 粤卫信)广东省卫生厅30日晚通报称,深圳市发现1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