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睡眠不足容易导致女性腰腹部肥胖 少梦也会肥胖

2010-05-04 09:07: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瑞典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睡眠过少容易导致女性腹部和腰部肥胖,而缺少深度睡眠和少梦也容易导致女性肥胖。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日前发表公告说,约400名女性参加了该校研究人员的这一研究。研究人员在她们身边设置了专门仪器,记录她们每天睡觉的不同阶段和各个阶段持续的时间,并定期对她们的身体健康进行检测,测量她们的腰围。这一研究持续了2年,结果显示,那些每天睡眠少于5小时的人比睡眠达到8小时的人平均腰围粗了9厘米。

  研究人员提奥瑞尔-哈格罗认为,肥胖和睡眠之间存在着多种复杂的联系。睡眠时间短,少梦以及缺少深度睡眠都会影响女性体内皮质醇(一种压力激素)和生长荷尔蒙的分泌,进而导致体重增加和腰腹部肥胖。这一研究和之前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结合在一起则说明,普遍的睡眠不足是造成瑞典女性目前肥胖者增多的一个重要原因。相关论文发表于《睡眠》杂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胖了不长寿 瘦了缺营养?这么让人纠结的健康信息 我信谁

晨练前要不要吃早饭?不吃,饿得难受,容易低血糖;吃了,饭后剧烈运动怕得阑尾炎,晨练前吃还是不吃?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杨渝……详细>>

网传6个栗子等于1碗米饭 秋膘不是人人都能贴

网传:一瓶可乐等于17块方糖,6个栗子等于1碗米饭.究竟是不是这样呢?让我们来问问专家。 详细>>

脂肪肝不可逆转?患上脂肪肝要怎么消除?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也在不断的变化,人们开始在饮食方面不那么注重节制,很多人也开始暴饮暴食、吸烟喝酒,不仅让自己的身体发胖……详细>>

并不是所有脂肪都是坏的 “好脂肪”有利于健康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最近造出学名为棕色脂肪的“好脂肪”并将其植入老鼠体内。接受移植的老鼠与对照组老鼠吃同样的高脂肪食物,结果……详细>>

偏头痛风险随体重增加 年轻妇女和白人发病高

偏头痛影响超过10%的人口,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肥胖的人可能患阵发性偏头痛的风险较高。详细>>

  • 何金

  • 袁琳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