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青少年高胆固醇情况堪忧,或增加心脏病风险

2010-01-25 10:29: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家庭医生在线独家翻译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美国,每五个青少年中就有一个由于高胆固醇水平而出现心脏病几率增加的风险,联邦卫生官员报告提出,目前有迹象显示,肥胖将使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更容易罹患那些被认为本应该只局限在成年人的疾病。

  一项全国性的血液研究调查显示,美国12-19岁年龄段青少年儿童中,有至少超过20%的人正处于异常的脂肪含量水平,而这一比率在肥胖的青少年中,则上升到43%。

  先前的调查指出,不健康的胆固醇水平,导致那些困扰中老年健康状况的疾病,越来越年轻化。

  美国西北大学预防医学教授 琳达-凡-霍恩 认为:“这个调查结果真实地表明,肥胖的泛滥形势是十分严峻的,这着实给我们的健康敲响了警钟,各个家庭也应该严肃地对待这一问题。”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心脏病和中风防控部的流行病研究员 阿什利-梅 指出“当前青少年肥胖的蔓延是非常值得关注和担心的。”

  虽然近期的政府官方数据指出,肥胖蔓延的趋势将可能在持续增长数十年后趋于平稳,但是,至少已经有1/3的青少年出现了体重超标或者肥胖。

  “人们已经开始担心年轻一代随着年龄的增加,将越来越多的患有心血管疾病”国家心肺血液病协会成员 丹尼斯-西蒙斯-莫顿 说,“这一趋势将有可能导致我们在心血管疾病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化为乌有。”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发病率与死亡率周报》上发表的一项新的研究中指出,通过对3125名接受国家健康营养调查的未成年人提供的数据分析表明,从1999年至2006年,20.3%的人处于不正常的血脂水平:包括低水平高密度脂蛋白含量(HDL对心血管有益),高水平低密度脂蛋白含量(LDL对心血管有害),以及甘油三酯含量增加。

  通过对14.2%体重正常、22.3%体重超重和42.9%严重肥胖的不同青少年人群的调查显示,不正常的血脂水平与体重密切相关。

  调查结果支持了2008年美国儿科学会的健康建议:儿童和青少年都应该接受血液检查,从而查看是否有必要针对异常血脂水平接受治疗,尤其是那些有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家族病史的以及吸烟、体重超重的青少年。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岁女孩肚子疼送医切掉半边输卵管 孩子喊肚子疼警惕这几种疾病

肚子疼是儿童的常见症状,导致孩子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但若统统当成简单肠胃疾病来处理,可能会会延误病情。有报道称,此前一名浙江的女孩突然肚……详细>>

肿瘤患儿在医院也能上学!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病房学校揭牌

11月15日上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菁菁校园·中肿病房学校揭牌暨微电影《勇士》首映仪式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举行。中山大学肿瘤防……详细>>

省二医正式启动贫困先心病儿优惠项目 第一例贫困患儿已入院等待手术

在我国,每年都有数十万的儿童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特别是贫困、交通不便、医疗条件落后的偏远地区,成为先心病的高发地区……详细>>

介入手术一次补血管两“漏” 孩子有这些症状当心是先天性心血管疾病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儿科为一名患有疑难先天性肺动静脉瘘并动脉导管未闭患儿同时实行两种介入手术取得成功。据了解,同时实施复杂的……详细>>

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印度医生专程来京治病 小儿麻痹有何症状?

今年29岁的库马尔是印度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拥有600张床位的医院担任药剂师。他也是一名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疾病患者。上个月,库马尔在他……详细>>

  • 袁琳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