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研发出可缓解老年失明的营养补充剂

2009-06-22 09:33: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研究人员近日报告说,他们研发出一种新的营养补充剂,可有效缓解老年黄斑变性这一导致老年人失明的常见疾病。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19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该校视觉科学中心专家经过5年研究,研发出一种名为CARMA的营养补充剂,可有效缓解老年黄斑变性的症状。补充剂的主要成分是类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E和锌元素等。

  研究显示,有老年黄斑变性早期症状的患者服用这种营养补充剂后,病程发展明显减缓,使老年患者的视力得到更长时间的维持。

  老年黄斑变性常见于60岁以上老人中,是老年人不可逆性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它由视网膜中的黄斑区退化而引起,早期常表现为视力下降,晚期则表现为中心视力丧失(视野中心出现暗点)以及视物模糊,严重者失明。

  此前也有专家认为,在日常饮食中注意通多食菠菜、芹菜、黄瓜等蔬菜补充类胡萝卜素等,可以帮助预防老年黄斑变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白内障新方法:滴眼药水或可代替手术

22日出炉的研究报告显示,经过狗狗测试,人类失明最常见的病因白内障,未来不用动刀,只要滴眼药水即可治愈。报道称,广州中山大学、加州大学圣……详细>>

孙子开学奶奶突发“心脏病” 医生诊断“分离性焦虑”

孙子开学了,奶奶却突然“心脏病”发了,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因为担心伢而引起的“分离性焦虑”。心理专家指出,成年人尤其是老年人要注意排解“分……详细>>

参与社会活动可预防抑郁 抑郁症知多少?

美国老年医学杂志揭示,老年人通过与家人朋友接触可以抑制精神抑郁现象。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为老年朋友带来防止抑郁的小妙招。研究……详细>>

十岁成绩不佳易患痴呆 常挑战大脑可防痴呆

据英国《每日电 讯报》7月21日报道,科学家首次发现,如果儿童在10岁时的学习成绩不佳,则更易在老年时患上痴呆症。详细>>

16岁少年用头击碎111块混凝土板 头部经常撞击会不会变傻?

据报道,近日,一则视频显示,波黑一名16岁的少年用头撞碎了111块混凝土板,全程仅耗时35秒,打破了世界纪录。头部看似强壮,但普通人如果……详细>>

  • 邹玉平

  • 苏鹏

  • 吕林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