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16岁少年用头击碎111块混凝土板 头部经常撞击会不会变傻?

2017-03-28 12:15:1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近日,一则视频显示,波黑一名16岁的少年用头撞碎了111块混凝土板,全程仅耗时35秒,打破了世界纪录。当克里姆完成挑战时,房间立刻爆发出庆祝的喝彩声。吉尼斯世界纪录评审团出席了此次活动,见证了这一时刻。

据报道,克里姆·阿麦克斯巴克(Kerim Ahmetspahic)是一名跆拳道冠军。视频显示,克里姆身体倒翻,用头撞击混凝土板。视频中可以听到一名广播员播报混凝土板碎裂的块数。当克里姆完成挑战时,房间立刻爆发出庆祝的喝彩声。

克里姆·阿麦克斯巴克确实威武,但提醒普通人实在不易模仿。头部看似强壮,但普通人如果头部反复受伤或会带来痴呆等疾病。

头部反复受伤或致老年痴呆

即便外部包围着刚性的颅骨,大脑依然是脆弱的组织,外伤会引起大脑内部的功能变化,如出血、神经元损伤和肿胀。研究表明,脑部反复受损对大脑的危害极大,它会增加人们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并且让人们产生剧烈的头痛、丧失记忆。

新墨西哥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运动员们受伤后马上返回运动场的做法欠妥。同时,英国医生认为运动员对于头部受损的态度太不以为然。一位运动员在场上受伤后继续参加比赛事件引起美国足球界长期关注,并且制定了橄榄球运动的新规则:凡是在运动中造成脑震荡等脑部损伤的运动员都应该立即退出比赛。

美国发表在神经学杂志上的研究显示:通过对50个患有轻微脑震荡的人和50个健康人大脑情况的对比,发现最初脑震荡患者会出现头晕、头痛和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但是这些症状会在几周内消失。但是,四个月后,医生发现患者的脑脊液经过大脑的方式与正常人有所不同,这证明患者的脑部损伤并未完全恢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傻 头部撞击 用头击碎混凝土板

美籍华人失去嗅觉20多年苦不堪言 回国后嗅觉恢复只因吸了这种气体

美籍华人失去嗅觉20多年苦不堪言,回国后找回嗅觉只因吸了这种气体。详细>>

注射狂犬疫苗三天后死亡 注射狂犬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

注射狂犬疫苗三天后死亡,注射狂犬疫苗不良反应有哪些?男子注射狂犬疫苗三天后死亡,苏州药监局已将疫苗送检。注射狂犬疫苗三天后死亡,注射狂犬……详细>>

一带一路沿线建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 西医查不出的病中医或能治

据报道,日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截至目前,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教育、……详细>>

不当使用肉毒素事件频发 食药监总局:我国仅批准2种肉毒素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因在非医疗机构注射“肉毒素”后导致神经中毒的案例,再次暴露美容整形业内乱象。相关部门不仅应及时发布提示,引导消费者选择合……详细>>

法国自来水铅含量超标 家里的自来水千万不能这么喝

环球时报近日转载欧洲时报的报道称,法国国家食品安全机构表示,法国自来水含铅量超标隐患仍然存在,减少自来水的铅含量,是优先考虑的公共卫生目……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