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药监局紧急叫停13个涉嫌铬超标药用空心胶囊产品

2012-04-16 09:22:35  来源:新华网    转载

  由于涉嫌铬超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6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对13个药用空心胶囊产品暂停销售和使用。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已责成相关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媒体报道的药用空心胶囊铬超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和产品检验,并派员赴现场进行督查。

  被叫停销售和使用的产品,待监督检查和产品检验结果明确后,合格产品将继续销售,不合格产品依法处理。对违反规定生产销售使用药用空心胶囊的企业,将依法严肃查处。

  据了解,《中国药典》对明胶空心胶囊有明确的标准。生产药用空心胶囊必须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产品检验合格后方能出厂销售。药品生产企业必须从具有药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采购空心胶囊,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入库和使用。

  此前,有媒体曝光了13个铬超标产品名单,其中包括青海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的脑康泰胶囊、青海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的愈伤灵胶囊、长春海外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的盆炎净胶囊、长春海外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的苍耳子鼻炎胶囊、长春海外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的通便灵胶囊、丹东市通远药业有限公司的人工牛黄甲硝唑胶囊、吉林省辉南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抗病毒胶囊、四川蜀中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阿莫西林胶囊、四川蜀中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诺氟沙星胶囊、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羚羊感冒胶囊、通化金马[0.00 0.00% 股吧 研报]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清热通淋胶囊、通化盛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胃康灵胶囊、通化颐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炎立消胶囊。

  编者注:

  这些超标药品具体情况如下:

  1,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脑康泰胶囊(产品批号:1108204),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39.064mg/kg。

  2,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愈伤灵胶囊(产品批号:1008205),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3.46mg/kg。

  3,长春海外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盆炎净胶囊(产品批号:20110201),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15.22mg/kg。

  4,长春海外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苍耳子鼻炎胶囊(产品批号:20110903),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17.65mg/kg。

  5,长春海外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通便灵胶囊(产品批号:20100601),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37.26mg/kg。

  6,丹东市通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工牛黄甲硝唑胶囊(产品批号:20111203),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10.48mg/kg。

  7,吉林省辉南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抗病毒胶囊(产品批号:091102),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3.54 mg/kg。

  8,四川蜀中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胶囊(产品批号:120101),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2.69 mg/kg。

  9,四川蜀中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诺氟沙星胶囊(产品批号:0911012),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3.58 mg/kg。

  10,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羚羊感冒胶囊(产品批号:100901),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4.44mg/kg。

  11,通化金马(5.06,0.01,0.20%)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清热通淋胶囊(产品批号:20111007),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87.57mg/kg。

  12,通化盛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胃康灵胶囊(产品批号:111003),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51.45mg/kg。

  13,通化颐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炎立消胶囊(产品批号:110601),所用药用胶囊铬含量为181.54mg/kg。

(责任编辑:张炯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杭州28岁小伙查出"富人癌"晚期!扛一扛就过去了?他每晚的这个习惯很多人都有!

已入而立之年的小胡虽然早就彻底改头换面,每天11点前准时睡觉,爱吃蔬菜、水果,饭后坚持散步半小时以上。还常被身边的人称赞为“养生大咖”。……详细>>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