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杭州28岁小伙查出"富人癌"晚期!扛一扛就过去了?他每晚的这个习惯很多人都有!

2019-06-02 09:12:45      家庭医生在线

已入而立之年的小胡虽然早就彻底改头换面,每天11点前准时睡觉,爱吃蔬菜、水果,饭后坚持散步半小时以上。还常被身边的人称赞为“养生大咖”。但回忆起几年自己如噩梦般的经历,依然后悔不已……

小胡直肠癌的“信号”是从排便开始的。大便变细、变黏,随后还出现黑便。当时,小胡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可能是平时饮食吃得不太卫生”,他想,年轻人嘛,身体好,扛一扛就过去了。随后,在医院做了指检后,发现了直肠有肿瘤。之后确诊为直肠癌中晚期。在手术成功将癌症治愈后,小胡决定伺候一定好好调整生活习惯。

预防直肠癌要正确吃晚餐,要牢记3大注意事项!

1、晚餐不要吃甜食

对于想要预防直肠癌疾病的人来说,在晚餐之时千万不要吃太甜的食物,因为在下午七点之后,人体的肝脏和肌肉等组织代谢糖的速度会变得很慢,所以食用甜食过多不但会引发人体发胖,还会给自己的肠道系统带来更大的负担,久而久之就会引发直肠癌等疾病的形成。此外,在白天之际也需要控制好对糖的摄入量,以防人体内出现糖分盈余的状况。

2、晚餐不要吃太饱

很多人在白天期间并不能认真的去搭配自己的饮食,毕竟白天是工作时间,所以时间就会很赶,因此早午餐就会匆匆的解决掉。而对于有如上状况的人来说,都会特别重视晚餐的质量,所以他们晚上就会吃很多的食物,即使吃饱了还依旧会窝在沙发上吃一些水果和零食。而这样的饮食结构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毕竟夜晚期间人体的消化速度是极慢的,所以晚餐吃的过多就会给肠胃系统增添极大的负担,从而就可能会引发肠胃系统出现病变,例如肝功能衰竭和直肠癌等。

3、控制晚餐的时间

最佳的晚餐时间是在下午五点到六点之间,当然有很多人是很难在这个时间段用晚餐的,因为他们还处于回家的路上,而对于这类人来说,进食晚餐的时间也不宜超过七点。之所以要在这个时间前用晚餐,是因为人体的排尿高峰期是在进食后的4小时,所以晚餐吃的太晚就会引发排尿高峰期延迟到凌晨,但是这个时期人们一般都处于深睡的状态,所以高浓度的尿液就会在人体尿道中滞留很久,从而就会加大对此部位的刺激性。

总结,对于想要预防直肠癌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如上的饮食事宜,以防出现因自己行为不当而诱使自己的肠胃出现病变的状况。此外,在得知自己患上直肠癌疾病之时,也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一日三餐,不要吃的过于油腻。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