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药监局要求查处假药“高效壮骨丹胶囊”

2011-01-19 11:25: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未经批准注册的假药“高效壮骨丹胶囊”进行查处。

  该药标示生产企业:北京鲁源制药有限公司,标示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20061424。经查,北京鲁源制药有限公司为一虚假企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未批准过“国药准字Z20061424”的产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加强辖区药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上述产品,依法严肃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患者不要购买上述产品,避免贻误诊治,危害身体健康。同时提醒患者去正规有资质的药店或医疗机构购买药品;查询药品是否经过批准注册应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查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查:父母保健品消费远超子女估计 如何区分保健食品、药品和食品?

据报道,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2日披露了该机构携手上海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历时数月所做的《老年保健品消费调查报告》。根据调查报告,近……详细>>

2012药品再评价及新药点评高峰会议

此次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行业专家所做主旨发言,同时有来自全国范围内的各地的临床药学、医学工作者150余名到会参加,就医院审评、医院药房……详细>>

不问病情 药店店员推荐高价杂牌药难保疗效

“药店推荐的很多都是高价药,但实际疗效不一定好。希望大家不要轻信药店店员的推荐,买药的时候还是自己多留心的好。”家住城厢街道的市民胡女……详细>>

2013年中国“星”药高峰论坛——上市新药点评与发布

把握市场脉搏,了解新药趋势,解析品种潜力,营造人脉圈子,寻找属于自己的未来。2013年4月25日,中国“星”药高峰论坛,发布近年中国“星……详细>>

357种药品晒最高零售价:含六味地黄丸等中西药

今后,在京销售的357种药品将设零售上限价格。北京市发改委正就拟定的价格方案向社会公示,7月19日前市民可提意见。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