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357种药品晒最高零售价:含六味地黄丸等中西药

2013-07-10 09:35:37      家庭医生在线

今后,在京销售的357种药品将设零售上限价格。北京市发改委正就拟定的价格方案向社会公示,7月19日前市民可提意见。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根据相关规定及国家发改委近期药品价格调整文件,将对阿莫西林等220种西药、双黄连胶囊等137种中成药,拟定最高零售价格方案。

在国家要求的基础上,北京市还对70种中成药和36种西药公布了最高零售价格方案。在2011年7月、11月和2012年11月已公示的药品价格,均以此次公示价格为准。

除国家定价药品之外,西药中的布洛芬缓释胶囊、中成药中的六味地黄丸等,北京都进一步规定了最高零售价格。比起之前公布的145种,此次公布的药品种类范围进一步扩大。

目前,新的最高零售价格方案,已在市发改委官方网站(http://www.bjpc.gov.cn)"晒"出。

在公示期间,任何企业和个人如对公示的价格方案有异议,均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市发改委提出理由及依据,并提供联系方式。

方案确定后,北京市任何售药单位出售的这些药品均不得超过政府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

相关阅读:

357种药品最高零售价昨起公示 市民可提异议

阿莫西林等220种西药、双黄连胶囊等137种中成药的最高零售价昨起开始在市发改委网站公示(www.bjpc.gov.cn)。此前,在2011年7月、11月和2012年11月公示的药品价格均以此次公示价为准。

据原国家计委《药品政府定价办法》、国家发改委相关规定及近期药品价格调整文件,市发改委对阿莫西林等220种西药、双黄连胶囊等137种中成药拟定了最高零售价方案。记者看到,220种西药中,拟定三种不同规格的布洛芬缓释胶囊最高零售价分别为3.7元(300mg×4)、14.4元(300mg×18)、23.6元(300mg×30)。在137种中成药中,瓶装100片的龙胆泻肝片最高零售价拟定为8.5元;盒装藿香祛暑软胶囊(0.45g×20粒)最高零售价拟为18.7元;瓶装300丸的六味地黄丸最高零售价拟为20.4元。记者了解到,此次拟定最高限价的药品,很多是专供医院使用的药品,普通药店很难找到,一部分是临床处方药、针剂、液体等药物,在药店不能销售。

357种中西药最高零售价方案昨天开始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公示期为7月1日至7月19日。在公示期间,任何企业和个人如对公示价格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市发改委提出理由及依据,并提供联系方式。对异议理由依据充分的,市发改委将重新研究确定其价格方案。

相关链接:

海南公布一批药品零售价 6月30日起正式执行

记者从海南省物价局获悉,根据国家药品价格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核,省物价局公布了阿卡波糖片剂等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新价格将于6月30日开始正式执行。

根据省物价局规定,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生产的阿卡波糖片剂,规格为100毫克×30片/盒最高零售价格为126元;醋氯芬酸肠溶胶囊,规格为50毫克×12粒/盒最高零售价格为11.6元,规格为50毫克×24粒/盒最高零售价格为22.6元;丙氨酰谷氨酰胺注射剂,规格为10克:50毫升/支最高零售价格为88.1元;克林霉素注射剂,规格为150毫克(冻干粉)/瓶最高零售价格为10元。

省物价局要求,海南各医疗卫生机构、社会零售药店及其他药品生产经营单位销售相关企业药品的价格不得超过此次公布的价格。物价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这些药品时,如果其零售价超过此次规定的最高限度,可保留相关票据,拨打价格举报热线12358进行投诉和举报。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药总局监测这类药不良反应最多 但每个人家里都有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2015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对于2015年不良反应的情况进行了统计。2015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收到《……详细>>

20个品种或列入新一轮国家谈判目录 点评最有可能降价的4个品种

第一轮国家价格谈判品种经过半年的价格谈判,其中3个产品成功降价超过54%以上,这表明该模式已经获得了初步成果。因此,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药品……详细>>

食药总局监测这类药不良反应最多 但每个人家里都有!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2015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对于2015年不良反应的情况进行了统计。2015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收到《……详细>>

药店买到过期药获赔50倍 买到过期药如何维权?

据报道,刘先生在药店买到过期胰岛素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与药店进行了交涉,在工作人员的调解下,最终药店赔偿刘先生3000元现金,……详细>>

2020“中国医药·品牌榜”揭晓,香雪抗病毒口服液荣登榜单!

12月8日,2020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暨米房会年会在广州举行。2020“中国医药·品牌榜”正式对外发布。经过全国品牌征集、候选名单公……详细>>

  • 吴节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