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世卫组织:全球尚未发现甲流疫苗直接致死案例

2009-11-20 13:16: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世界卫生组织(WHO)19日说,估计全球已至少有6500万人接受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种,目前未发现有人因为接种疫苗而死亡。

  据“中央社”报道,世卫“疫苗研究行动”(IVR)主任基尼(Marie-Paule Kieny )在一场记者会指出,有少数在接种之后死亡的案例,“虽然有些调查还在进行中,但直到目前,已完成调查的案例中,都已排除疫苗直接造成死亡”。

  她重申,“大流行性流感的疫苗跟季节性流感疫苗一样安全”,而且各品牌疫苗之间,安全性也没发现显著不同。

  世卫指出,全球大约已有40个国家展开H1N1大流行性流感疫苗的施打。在许多国家,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接种行动,而且接种数目还在每日增加中,持续密切观察副作用非常重要。

  世卫说,最常见的副作用是打针部位的红肿、疼痛,通常很快消失;也有一些发烧、头痛疲劳肌肉酸痛的案例,这些症状也通常在48小时内自动消失;此外,各国也通报了多种过敏症状。“这些反应的频率都在可预期范围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港严阵以待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疫情

即将跨入新的一年,冬季流感高峰期正慢慢逼近。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预计,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疫情在未来数周内出现,全港正严阵以待。详细>>

广西罗城爆发甲型副伤寒疫情 与饮用不洁水有关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证实,近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部分中小学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病人多为轻症状者。广西卫生厅疾控处处长董柏青……详细>>

世界上首次发现有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

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一猪场的猪身上检测出甲型HIN1流感病毒,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有猪被这种新病毒感染。 详细>>

新型流感病毒的数量在不断增加 或引发新一轮流感大流行

流感已经影响了人类超过6000年了,其会定期造成疾病大流行,1918年西班牙流感爆发期间,当时人们普遍认为惹祸的是细菌,直到1931年美……详细>>

山东省今年首例原发性H7N9患者康复出院 九江市确诊1例H7N9病例

4月30日,山东省今年首例原发性H7N9禽流感患者杨某已经康复出院,为山东省成功求治H7N9禽流感患者的第四例。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