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香港严阵以待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疫情

2009-12-28 20:43: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即将跨入新的一年,冬季流感高峰期正慢慢逼近。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预计,甲型H1N1流感第二波疫情在未来数周内出现,全港正严阵以待。

    香港自5月初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至今,约有3.3万人确诊感染。香港卫生部门表示,流感病例在12月前两周有逐渐增加的迹象,预计冬季流感高峰期将于2010年1月中旬至下旬来临,届时流感人数将进一步上升,有很大机会引发第二波“甲流”疫情。为此,香港医管局计划逐步增加深切治疗部病床并灵活调配人手,当疫情进入高峰期时则可能减少非紧急服务。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数字显示,截至12月23日,香港共有33773例“甲流”确诊个案,其中205例严重病例,51例死亡个案。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主任袁国勇表示,预防胜于治疗,越多人接种疫苗,死亡人数就越少。

    卫生署12月21日起展开“甲流”预防疫苗接种计划,为5个目标组别逾200万市民优先免费注射疫苗。这5个目标组别人士包括:长期病患者及孕妇;65岁或以上长者;6个月至未满6岁的小朋友;护理及医护人员;从事养猪或屠宰行业人员。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市民在流感高峰期来临前及时接种疫苗,可减低流感并发症带来的影响。 卫生署的数字显示,截至12月24日,香港共有23538人接种“甲流”疫苗,而该署未收到接种疫苗人士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航男生为何突然死亡?专家称或是免疫过度反应

新闻背景:10月28日晚,北京市卫生局正式发布消息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名18岁的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一男生在大兴区魏善庄乡军训基地……详细>>

为防甲流扩散 德将进行50年来最大规模疫苗接种

德国将在今年秋季进行50年来最大规模的疫苗接种,以防止甲型H1N1流感扩散,这次疫苗接种是完全自愿和免费的。详细>>

各地开学学校甲流频发 国产疫苗有望为公众接种

新学期从今天拉开序幕,暑假最后一周接连传来各地学校暴发甲型H1N1流感的消息。在台湾,也不过几天时间,H1N1流感突然占据媒体篇幅,取……详细>>

专家:接种疫苗是预防甲流最有效的特异性措施

针对当前疫情现状,上海有关医学专家表示: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预防甲型H1N1流感流行的最有效的特异性措施,医务人员、中小学校师……详细>>

54%受调查者不愿接种甲流疫苗 心理承受力增强

据10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已经开始大规模甲流疫苗接种,力图阻止大规模暴发。政府称计划到年底给5%的人口(6500万人)……详细>>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