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汶川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

2008-06-06 13:27: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6 月 5 日上午 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奋战,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阶段性胜利。在这场抗震救灾的艰苦斗争中,全国各省(市、区)大力发扬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 的精神,紧急派出大批抢险、医疗卫生等队伍奔赴灾区,全力参与搜救被困群众、救治伤员、防控疫情、抢修基础设施等工作,同时向灾区运送大批救灾物资,踊跃捐款捐物,千方百计帮助受灾群众解决临时和过渡住所,为抗震救灾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指出,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必须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举全国之力。要坚持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方针,按照 “ 一省帮一重灾县 ” 的原则,合理配置力量,建立对口支援机制,组织有关省市对口支援灾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会议要求,优先解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条件,帮助恢复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居民住房,开展人才培训、科技支持服务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洪水过后就安全了吗?注意,要当心这4种皮肤病!

最近几天河南洪水牵动着我们的心,目前得知,全国各地可能会出现强降雨,出门要注意安全,远离防洪系统较弱的地方,很多人都不知道洪水可能会让人……详细>>

四川丹巴发生泥石流形成堰塞湖,已疏散两万余人?掌握泥石流灾后防病3要点!

2020年简直是不平凡的一年,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火灾、油罐车爆炸事故和特大暴雨,人们常常调侃,2020年的愿望就是活着。但有的自然灾害……详细>>

江西:7月6日-14日洪涝灾害共造成全省642.4万人受灾?如何防控灾后疾病?

最近这几天多个省份遭遇洪涝灾害,洪涝灾害不仅仅造成经济上的损失,饮水和饮食卫生发生改变,再加上环境受到污染,大量微生物滋生,易发生多种疾……详细>>

四川省凉山木里县发生火灾后次生泥石流灾害?泥石流爆发时如何自救?

泥石流的爆发一般是受连续降雨和暴雨影响,尤其是特大暴雨集中时,一般发生在多雨的夏季,一般云南和四川等西南地区降雨多集中在6月份。泥石流爆……详细>>

地震灾后通讯阻碍 地震应急如何使用手机

地震灾后,很多人第一时间就想跟自己的家人朋友取得联系,确认对方的安全,但由于地震对通讯设施的破坏,导致地震后的通讯会受到严重的影响,那么……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