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生部启动血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009-07-23 09:21: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7月19日~21日,卫生部医政司组织人员赴西藏自治区调研采供血工作,这标志着作为“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组成部分的血液安全专项检查正式启动。

  西藏自治区现有1家血液中心,6家中心血站。自2001年国债血站建设项目启动以来,该自治区在推动无偿献血、血站基建、设备配置、血站人员培训、保证血液质量和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截至今年6月,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共接受无偿献血15000人次,无偿献血量达330万毫升,基本保障了拉萨市临床用血需求。

  卫生部组织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血液中心和辽宁省卫生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拉萨市、那曲地区和日喀则地区血站及医疗机构进行了调研。调研结果显示,目前西藏采供血尚面临一些困难,如区内无偿献血工作发展不平衡,有的地区无偿献血宣传力度不够,无偿献血比例偏低;采供血机构缺少编制,专业技术人员不能满足采供血业务需求;医疗机构临床医务人员对合理用血、科学用血的意识有待提高。专家建议西藏自治区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宣传教育,提高无偿献血比例,尽快解决采供血机构编制,引进专业人员,提高血液检测能力,对临床医师进行合理用血培训,减少不必要或无效输血,并指导血站加强管理,满足医疗机构合理用血需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节市场抽查结果 54批干制水产品9批不合格

详细>>

全球最大旅游行李箱新秀丽产品手柄致癌物超标

高端品牌在中国频出质量问题详细>>

2013年全国食物中毒死亡人数发布 比上年减少25.3%

国家卫生计生委20日通报2013年全国食物中毒事件情况称,与2012年同期相比,报告起数减少12.6%,中毒人数减少16.8%,死亡人数……详细>>

贵州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猪瘟有什么危害

5月18日13时,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贵州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贵阳市乌当区一屠宰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详细>>

北京查获1.7吨未经检疫猪肉 来自天津黑作坊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农业局了解到,近日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东城区某动物产品批发市场附近区域进行突击检查,当场在一辆天津牌照货车上查……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